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失業的另一種抉擇--義工


Becky Groom一直想做義工,但是在華盛頓互惠銀行工作的這19年中,她沒有時間。去年她被裁員了,然後就在西雅圖Habitat for Humanity's(人類家園國際組織)大賣場幫忙。

如果她還在上班,渴望遠離電腦,這經歷可能更有成就感。實際上,她感到憂鬱,因為這對她的職業提升沒有任何好處。

現在,她做了一個義工,為慈善機構和窮人提供專業服務,她是五人團隊的經理,這五個人都有專業背景,為ElderHealth Northwest(西北地區老年人健康組織)開發營銷資料。她覺得很好:她用自己的專業技能,認識新人,學習健康護理,這是不斷增長而且目前還在不斷僱用人手的少數領域之一。

當你失業時,做義工不僅是回報社會。這也是讓你職業技能不生疏,美化履歷,認識新朋友的方法。合適的義工服務可以幫你重新找到工作。

Groom是通過Taproot Foundation找到自己的義工的,該機構根據人們的職業經驗給他們分配任務。它目前在美國7個城市運作,涉及各個領域,包括金融,市場營銷和訊息技術。義工以5人(他們可以遠端作業)為單位,每週至少5小時,為期5個月。

Groom想將其金融背景善加利用,在健康護理中找到的新職業。所以她要求為該領域的非營利組織工作。她已經認識了ElderHealth Northwest委員會成員,還有幾位健康護理總裁。她的新同事看了她的簡歷,幫助她更改,把毫不相關的財務術語刪除,使之更適合健康護理工作。他們已經見識了她工作多麼勤奮,可以為她推薦空缺職位。

這種事情經常發生,Taproot 的總裁Hurst說:
「我們過去就聽人說通過義工可以找到工作。」
「如果有人跟同事一起做服務,因為他們瞭解他,所以很有可能僱用他。這好像在公司實習。」


許多失業的美國人都在抓牢這個機會。從去年此時,紐約Ronald McDonald House(麥當勞叔叔之家)的義工已經增長了10%,許多義工都說自己剛被資遣。而Taproot的申請也激增了171%,Hurst說。他說這部分原因要歸功於奧巴馬總統,他呼籲全國人民參與義工服務,但他也深知這是由於裁員,因為所有申請人都會被問及為什麼報名。

他說:
「如今大部分人都說:『我不是失業,只是想找點事情做,讓自己感覺好點,」


紐約麥當勞叔叔之家為就醫孩子的家庭提供住宿,最近又開始為其義工建立主機房,這樣他們能夠上網找有薪工作,還鼓勵他們在華爾街失業聚會上當義工,這種聚會把招聘者和求職者聯繫在一起。當他們在聚會上負責報到等工作時,麥當勞叔叔之家為他們提供入場費,一般為20美元。

找義工的方法之一是通過volunteermatch.org,這是全國性組織,根據你的興趣和地理位置為你找義工。另一個是Boardnetusa.org,把大家安排到非營利組織中。你填份表,列出你的興趣和職業技能;然後非營利組織決定是否給你面試機會。

Lynda Zakrzewski,Boardnet的全國主席說:
「只要你參與的目的不只是為了結識更多人,這是個絕佳的機會。」
「在非營利組織中培養的技能與美國企業領導的技能相互匹配--談判技巧,策略陳述,招聘英才,產生影響力。」


對於Becky Groom,她感覺好多了,即使失業已一年。
「這確實有助於讓我再次感到更專業,」
「失業了這麼久,我開始覺得低落,擔心我會失去部分技能。做義工的確是讓自己重新忙碌起來,提高自我感覺的好方法。」


參考出處:
http://www.msnbc.msn.com/id/29434725/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牛奶攝影

其實把真實與創作結合在一起並不件容易的事,攝影也不例外,看看下面這些圖,也許會有一些提示。






參考出處:
http://www.crazyleafdesign.com/blog/milk-photography/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萬能切碎機SLAP CHOP CM

這不是打廣告啦,只是這款萬能切碎機SLAP CHOP看起來還真的蠻好用的,不知道哪裡有賣?
後面那段RAP版CM更是堪稱一絕,請欣賞!!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藝術無涯--風化區的一偶

相信這些畫面您一定不陌生,這是大陸旅美藝術家的彩繪作品,內容正如您所見:警察取締風化區時,小姐們遮遮掩掩的畫面。雖然不覺得聳動,但是藝術的浩瀚無邊卻是讓我訝異。作者的網頁還有更多畫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去欣賞。



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電子郵件搞不定人際關係

Mozilla Thunderbird e-mail clientImage via Wikipedia

知名網站PickTheBrain的貼文常客Scott Young在他的部落格上發表了一篇文章,裡面探討了我一直面臨到的問題。從很多方面來講,電子郵件是一種非常糟糕的交流方式。Scott認為主要原因如下:

1.電子郵件是「一對一」的。儘管可以使用「CC」或是「通訊錄」,電子郵件在兩個人之間的效果最好,這也顯示藉由E-mail很難進行群組對話。

2.電子郵件具有時效性。訊息回覆越快,對話效果越好。如果需要幾小時或者幾天才能收到對方的電子郵件,會使非常不便。

3.電子郵件是用文字寫的。儘管以文字表達見解比較清楚而且詳細,但始終不如人與人之間的交談。文字訊息本身並沒有能讓交流更加有趣的音調、肢體語言和微妙暗示。

4.電子郵件是傲慢的。人們已經收到了太多的電子郵件,當你為那些又多又冗長的郵件中再添加一封時,意味著你所發的電子郵件很有可能被忽視或只是預覽。

這真是一針見血,我們過於依賴電子郵件,是因為它很方便、很普及,但是一旦不小心它會扼殺了你的交流能力。使用電子郵件的過程中,很容易讓人產生誤會,在建立人際關係方面它非常不合適。

我的大部分工作需要與其他人建立合作關係。我從來沒有親自與他們會面。我發現電子郵件是聯繫的好方法,但是一旦交流開始,它就是一個很糟糕的工具。

在建立信任和友好關係上,像5分鐘電話這樣簡單的事情,遠比電子郵件要有效得多。

因此,如果在電子郵件對話中得不到你想要的結果,不如試試其他的方式。你也可以看看原著的全文,他推薦了一些不錯的方案。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