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睡前吃零食可以幫助睡眠?

一定有人告訴你睡前不要吃一些有的沒的,原因是這樣會讓你肥胖。但這裡要告訴你的是,如果你選了正確的零食不但可以幫助你睡得更香甜而且不會增加身體負擔。特別是如果你傾向於老早就吃晚飯,或者你活動量很大(或兩者),睡前吃零食將有助於在漫長的夜晚穩定血糖,在德州大學資深臨床營養師 Stephanie Maxson做了以上解釋。

為什麼你應該關心血糖?由於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知道,血糖的高低可以刺激或趨緩你的食慾和體能狀態,影響身體去判斷該儲存或燃燒脂肪? “低血糖,早上會導致一個人感覺遲鈍,並使其下床更加困難,”Maxson解釋,低血糖還會讓你在半夜醒過來或以其他方式擾亂你的睡眠。

如果你打算10或12或14個小時沒有進食,要去保持血糖均衡,這非常困難!Maxson說。(這也是為什麼,她和其他許多營養專家都強調吃早餐的重要性。)

“如果你認為睡覺不需要任何能量,這絕對是個神話!”Cassie Bjork,HealthySimpleLife.com的營養師和創始人補充說,睡前小吃不僅可以正確的提供你身體需要燃燒的卡路里,還可以抑制飢餓荷爾蒙產出,相反的身體儲存的脂肪會獲得釋放。

然而,吃一桶冰淇淋是不會對你有任何好處。相反,你應該攝取複雜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麥麵包,非澱粉蔬菜,爆米花,水果,Maxson說。這些食物分解緩 慢,因此有助於防止血糖峰值或超標,不會弄亂你的睡眠或食慾,她解釋說。對於運動員來說,在睡前小吃加入像火雞或雞肉的蛋白質可以在夜間幫助肌肉修復,同 時還提供了必需的氨基酸,這有利於睡眠而且不會發胖。它可以進一步放緩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進入你的系統,比約克說。如果你經常醒來肚餓或疲倦,可以吃一些酪 梨或花生醬或爆米花,這些都非常有幫助。

羅馬琳達大學的公共健康和營養系教授Joan Sabaté博士建議,一定要避免像很甜的餅乾,麥片,或幾乎任何傳統甜品類食品。這些甜品的製程之中往往營養物質都已經流失,你的身體迅速吸收他們,往往會快速讓你的血糖飆高,它使得你更難睡覺,Sabaté解釋。

任何具有咖啡因的東西也是,包括睡前吃巧克力也是一個壞主意,Maxson說。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