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開啟firefox3高性能色彩管理功能

如果你上傳了一些照片到flickr,然後用firefox3檢視你的照片,若是仔細觀察你會發現照片上傳之後比它在你的電腦上所呈現的有些落差,也就是說透過firefox3觀看圖片色彩會有些失真。這是因為Firefox3先進的色彩管理能力,不是預設為開啟。你必須透過手動的方式開啟色彩管理的選項才能得到超乎想像的鮮豔效果。

首先在你的網址列輸入about:config然後按enter,你會發現下面的警告畫面:



在篩選條件欄輸入gfx.color_management.enabled



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他的預設值是false,在上面按二下開啟它



然後重新開機,你就可以發現你的firefox硬是比別人色彩更好看。但是firefox3為什麼不預設為開啟呢?根據Mozilla解釋,一般只有10-15 %的電腦硬體性能達到使用此設置,如果你有台性能優顯示強的電腦,開啟這項功能是很值得推薦的。



本人的電腦是夠陽春啦,試過之後沒特別感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參考文獻與圖片出處:Firefox 3: Color profile support (oh the pretty, pretty col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