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手寫已死嗎?



最近這些日子裡,幾乎所有人的溝通都是透過數位通訊或電話來達成。我們撰寫電子郵件,推特,脫口而出的狀態更新與即時消息,撥打電話...等等,沒有一樣是親手撰寫完成的。當然,我們可能需要做筆記或報表,但是越來越多狀況卻是--我們甚至是用手機上的一個數位筆記本來完成。本週末[衛報]針對手寫發表了一篇令人深思的文章,Philip Hensher寫道:
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我已經認識他了十多年,但不知何故,我們從來沒有使用手寫通信過。大約半年前,我意識到我的這位知己,我竟然連他手寫的字長的什麼樣子都不清楚。他留下語音訊息給我,給我發電子郵件,發簡訊一應俱全。有一天我的信箱收到他的來信,一張他去度假的明信片,讓我驚覺我過去從未收過他的親筆信。我從不知道他的筆跡是細膩還是潦草?歪斜還是筆直?尖銳還是圓潤?優雅還是草率?

老天啊,他讓我閃過一個亮點。你的手寫已死嗎?沒有它,你能活下去嗎?還是你已經錯過了浪漫的手寫記事?

原文出處:
http://m.gizmodo.com/5949783/is-handwriting-d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