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用盡所有的生命下去灌

今天一大早就開會,是個很沒有搞頭又倒楣的一天。話說歲修討論會就是針對自己所負責的系統,在歲修時因為要停電保養或是做些維護的工程,非產線停產無法施工的項目都要在這時候進行。因為廠務經理是菜鳥空降經理,之前也沒有過歲修經驗,所以令廠務部整體開個模擬歲修的會,就這樣各系統負責人都需準備資料在開會時向經理報告,如:停機步驟,歲修工程項目,開機步驟與應注意的事項...等等。由於之前一次的會經理嫌大家準備的東西太過簡單,沒有內容沒有深度,所以本課菜鳥課長責成大家一定要做一份"超級有內涵"的報告,以取悅經理。
問題是一個簡單的關電源bleaker的動作,不知道還能做出什麼有深度有內涵的報告,灌水也會有極限的。不過,我還是傾吃奶的力氣將三行就可以交代的動作,灌水灌到整整三頁的報告,用盡所有的生命下去灌。
就這樣會議開始了,同事們一個個輪番報告,看得出來他們也是灌到極限了,灌的強度顯然還遜我一籌。不久換我報告,就像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依據我精闢的報告講了有10分鐘那麼久。不久開完會了,經理做出總結:看得出來各位都有進步了,可以感受到你們的用心,尤其是陳XX(就是我本人),報告非常的用心詳細,大家要向他看齊,總之,還是希望各位全力以赴,這次歲修非同小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經過這次演練大家一定都對自己的系統有更深的了解,下周我會再開一次會(WHAT???不是滿意了嗎???),希望下周大家報告時不要看自己的報告書而能完整呈現出來(就是背出來),就很完美了,期勉下周各位有更好的表現。"

挖勒!!我的臉上滴落了二行清澈的淚水, 整整三頁的報告,你叫我背出來,林老師勒。身後傳來同事們深深的讚嘆:"紅了喔,寫不少嘛","太強了","爽了吧!!","開始背喔,加油",聽完又是二行清澈的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