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Gmail的Magic inbox

Google Operating System部落格的Alex Chitu在Gmail的源碼中發現(link)有源碼提及到「魔法收件箱」(Magic inbox)。另外,也有源碼提及到「冰箱收件箱」(icebox-inbox)以及按優先度來給郵件排序的功能。Google對於利用用戶的社交版圖一直不太熱衷,但是這些跡象都表明Google正在研發一個新系統,Google可以根據寄件人之間關係的親密度來整理郵件,而不單是按收件時間來組織郵件。

對於用戶而言,最重要的社交網路依然在電子郵件收件箱中,如果有誰能將利用這類數據然後將其轉換成有效的應用,那無疑是Google。

Gmail實驗室已經提供一個讓用戶同時瀏覽多個收件箱(link)的功能。因此這個Magic inbox的新功能可能是以此功能為基礎,其中有一個收件箱是按照優先順序來對郵件排序的,高優先度的郵件在上面,其餘的郵件在下面。

這是不是會成為整理郵箱的最好方式還是製造更多問題,不得而知。我們的收件箱裡面有成百甚至上千的未讀郵件,因此,對於這個新功能(如果它是真的話)是否能夠幫助整理混亂的收件箱,讓我們拭目以待。

參考出處:
http://www.readwriteweb.com/archives/will_gmail_get_a_magic_inbox.php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