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20個最佳免費下載有聲書網站

簡單地說,有聲書就是藉由錄音把書本的內容大聲唸出來。但是,有些人可能會認為:如果我們可以自己讀,為什麼還需要讀有聲書呢?不僅為視障人士,同時也幫助忙碌的人閱讀有聲書,因為很多人沒有時間坐下來,把他們的臉埋在自己最喜愛的經典裡。因此,最好的選擇是在旅途中或上下班,透過移動設備聽有聲書。

此外,利用有聲書學習一門新的語言,以確保你不唸錯外國短語非常有幫助,因為你可以聽它究竟該怎麼唸。下面是我們挑選的的20個最佳免費下載有聲書網站的列表。

Librophile
Librophile針對移動設備和PC提供完全合法免費的有聲書。您可以瀏覽最新的關鍵字,風格或語言的書。可以在線上聽取章節,或試聽一小段樣品,然後再進行下載。Librophile提供許多不同風格的免費有聲書和電子書,從“孫子兵法”到“羅密歐與朱麗葉”通通都有。


Lit2Go
Lit2Go有大量免費從網上收集MP3格式的詩歌和文章。您可以輕鬆地搜索有聲書的標題,作者或收藏,同時他們也為您的孩子提供Flesch-Kincaid可讀性測試


Project Gutenberg
如果你想找經典的老書,像伊索寓言,迪更生或是夏洛蒂·勃朗特之類的書,古騰堡計劃的有聲書將是非常適合。古騰堡計劃有很多志工製作編輯,提供超過2000個所有類型的免費有聲書,包含許許多多經典。


LearnOutLoud Free Audio
收聽超過5000個免費的有聲書,主題包含政治,宗教,哲學,科學,與其他大量的內容。也有著名的演講與佈道提供下載。




Books Should Be Free
老少咸宜的[白鯨](Moby Dick)和[霧都孤兒](Oliver Twist)都可以從這個網站找到。Books Should Be Free有很多類別的書,提供適合兒童和成年人的多樣化藏書。


LibriVox
LibriVox是一個非商業化,無廣告功能的網站,增進大眾的聆聽樂趣。您甚至可以主動閱讀或下載[LibriVox聲學圖書館]的好書。


Audiobooks.Net
輕鬆下載有聲書Audiobooks.net。如果你不知道哪些書是好書,它提供了書籍編碼,一起來看看吧。


Podiobooks
Podiobooks利用RSS放送你喜愛的有聲書,只需點擊任何你想讀的書,ITT公司將提供下載或在您的電腦上播放。


Free Classic Audio Books
下載MP3或M4B格式(適用於iPod),幾乎包含您最喜愛的音頻格式的書籍。索引是按字母順序,作者的姓氏讓你更容易搜尋。


Free Audio Books.Co.Uk
線上聽有聲書,通俗易懂。瀏覽柯南·道爾爵士(福爾摩斯作者)和路易斯·卡羅(愛麗絲漫遊仙境作者)等著名作家的作品一樣。


NewFiction
可以訂閱你每天希望收聽的現代廣播劇,也被稱為isSoaps,隨時享受娛樂且提供許多引人入勝的故事。


AudioCloset
在AudioCloset裡頭你可以找到馬克吐溫或是吉卜林的作品,並下載免費的音頻傑作。


Storynory
有關教育故事,安徒生童話和格林童話等等..孩子的喜歡的類別,非常適合幼兒的有聲書,Storynory是一個很好的資源。


Ejunto
由Andrew Julow成立於2005年,Ejunto的使命是提供免費高質量音頻的歷史與哲學著作。其名稱Ejunto,取材自班傑明·富蘭克林的社群組織,其中的成員每週召開一次會議,以商討有關其著作的發表事宜。


Thought Audio
如果您仍然無法找到你要尋找的書,試試Thought Audio吧!這裡有像[猴子的爪子](The Monkey's Paw)和[快樂王子](The Happy Prince)的書。


BookRix
BookRix是一個友善的社區愛書互助會提供。BookRix專門提供宗教,科幻和虛構的有聲書下載。


Free Audio Books
收集了大量有聲書和其他贈品,例如免費的CD封面,提供免費的有聲書下載與授權的有聲書。


Kiddie Records
就像它的名字所提示的,這個網站適合你年輕的孩子,與流行的故事,如[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為孩子提供偉大的下載有聲書。


Miette’s Bedtime Story Podcast
該網站都是站長自己的記錄,所以你可能會聽到她的狗在背景裡叫,但這個網站仍然是一個偉大的有聲睡前故事來源。


PodCastle
PodCastle是第一個科幻小說有聲雜誌,每週配有免費有聲小說,虛構幻想的愛情故事。您也可以發表自己的小說或錄音。


原文出處:
http://www.hongkiat.com/blog/free-audio-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