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秋葉原的女生暴走族

暴走族是一種類似「汽車俱樂部」的日本次文化,指的是一群喜歡改裝(通常是違法改裝)摩托車和汽車的年輕人所組成的集團。這些改裝通常包括移除車輛的滅音裝置,使之在行進間發出更多噪音。暴走族也經常危險駕駛車輛,例如在道路的兩側左右滑走(蛇行)、不穿著護具,以及無視交通號誌。日本警方稱他們為「Maru-So」(警察代碼:マル走)。在暴走族中,女性的集團被稱為レディース(ladies,英語中「女士」之意)。




19號這天日本的秋葉原出現了一批由女孩子組成的暴走族,引起了警察關注與路人好奇的眼光。這些女孩身穿類似cosplay女僕裝與所謂的ゴスロリ服裝(以薔薇、蕾絲、緞帶為主題裝飾的歐式華服),車上還不時播放月光美少女的音樂。由於有戴護具,沒有飆車與妨礙交通的行為,所以警察也沒有取締的動作。我想他們只是想秀罷了,比起我們在台灣這種交通超級混亂的環境下培養出來的騎車技術,恐怕也談不上是「暴走」...不知道該驕傲還是該冏。











參考出處: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A%B4%E8%B5%B0%E6%97%8F
http://maniaxz.blog99.fc2.com/blog-entry-20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