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Google 的面試考題

這是在一個部落格看到的文章,覺得很有意思,特別提出來分享。(原文出處在這裡)
另外,第四題原文為How would you find out if a machine's stack grows up or down in memory?我完全看不懂,還請高人指教。
至於答案...也是請指教,反正我一題也不會寫...冏!


幾星期前,一個朋友接受了Google公司的面試,他透露了面試中的一些問題。順便,我把從其他幾個曾經面試過的人那裡聽來的內容也整理在一起。最大的網際網路公司Google的一份面試題集,看看你是否能夠回答出來。其中很多問題都是開放式的,亦不知其正確解答,所以在這裡就不提供答案了。

  1. 一輛學校校車裡面能裝多少個高爾夫球?
  2. 你被縮小到只有硬幣厚度那麼點高(不是壓扁,是按比例縮小),然後被扔到一個空的玻璃攪拌器中,攪拌刀片一分鍾後就開始轉動。你該怎麼辦?
  3. 要是讓你清洗整個西雅圖的所有窗子,你會收取多少費用?
  4. 怎麼才能識別出電腦的內存堆棧是向上溢出還是向下溢出?
  5. 你要向你8歲的侄子解釋什麼是數據庫,請用三句話完成。
  6. 時鍾的指針一天內會重疊幾次?
  7. 你需要從A地去B地,但你不知道能不能到,這時該怎麼辦?
  8. 好比你有一個衣櫥,裡面塞滿了各種襯衫,你會怎麼整理這些襯衫,好讓你以後找襯衫的時候容易些?
  9. 有個小鎮有100對夫婦,每個丈夫都在欺騙他的妻子。妻子們都無法識破自己丈夫的謊言,但是她們卻能知道其他任何一個男人是否在撒謊。鎮上的 法律規定不准通姦,妻子一旦證明丈夫不忠就應該立刻殺死他,鎮上所有婦女都必須嚴格遵守這項法律。有一天,鎮上的女王宣佈,至少有一個丈夫是不忠的。這是怎麼發生的呢?
  10. 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國家裡,每個家庭都想生男孩,如果他們生的孩子是女孩,就再生一個,直到生下的是男孩為止。這樣的國家,男女比例會是多少?
  11.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30分鍾內看到一輛車開過的機率是0.95,那麼在10分鍾內看到一輛車開過的機率是多少?(假設為常概率條件下)
  12. 如果你看到鍾的時間是3:15,那一刻時針和分針的夾角是多少?(肯定不是0度!)
  13. 4 個人晚上要穿過一座索橋回到他們的營地。可惜他們手上只有一支只能再堅持17分鍾的手電筒。通過索橋必須要拿著手電,而且索橋每次只能撐得起兩個人的份量。這四個人過索橋的速度都不一樣,第一個走過索橋需要1分鍾,第二個2分鍾,第三個5分鍾,最慢的那個要10分鍾。他們怎樣才能在17分鍾內全部走過索橋?
  14. 你和朋友參加聚會,包括你們兩人在內一共有10個人在場。你朋友想跟你打賭,說這裡每有一個人生日和你相同,你就給他1元,每有一個人生日和你不同,他給你2元。你會接受嗎?
  15. 全世界有多少個鋼琴調音師?
  16. 你有8個一樣大小的球,其中7個的重量是一樣的,另一個比較重。怎樣能夠用天平僅稱兩次將那個重一些的球找出來。
  17. 有5個海盜,按照等級從5到1排列。最大的海盜有權提議他們如何分享100枚金幣。但其他人要對此表決,如果多數反對,那他就會被殺死。他應該提出怎樣的方案,既讓自己拿到儘可能多的金幣又不會被殺死?(提示:有一個海盜能拿到98%的金幣)

你覺得自己有把握去Google工作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