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6個找到頂尖部落格的網路工具


Technorati

優點:
Technorati提供明確的權威標準,你可以下載任何一個分類裡的前十名部落格的OPML文件。
缺點:
Technorati沒有以前那麼積極了。分類中沒有收錄某些權威部落格。只透過作者添加的標籤進行分類整理。

Del.icio.us

優點:
從這裡可以找到專業部落格:http://del.icio.us/tag/topic+blog。該網站是一個互動社群,提供RSS訂閱、用戶評論、用戶分類訊息等。
缺點:
Del.ico.us介面功能陽春。有很多不太方便的地方,如:無法使用多重標籤搜尋。


StumbleUpon

優點:
StumbleUpon 擁有大量用戶,用戶興趣和內容分類非常明確,智慧與人工篩選結合。
缺點:
「娛樂性」大於「實用性」。正如網站名字一樣:「不期而遇」,缺乏結構化搜尋。


Google Reader

優點:
Google閱讀器的推薦功能非常強大,至少從技術上來講是這樣,因為其用戶中有很多網路優秀的人物。
缺點:
推薦不會馬上出現,需要等一段時間。每次收到的推薦數量有限。偏重資訊類型部落格。


AideRSS

優點:
該服務有明確的熱度指標,在很多情況下都很實用。它可以根據評論數、Digg、del.icio.us收藏數以及站外連結數給內容評分。
缺點:
在處理較長的URL連結時容易卡住。

Ask.com

優點:
Ask 具有最好的部落格搜尋。在垃圾內容控制方面,它採用Bloglines訂閱數為最主要的評鑑。
缺點:
有時會出現訊息塞爆。

摘錄出處:
http://www.readwriteweb.com/archives/identify_top_blogs_redux.php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