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9個寫部落格文章的小提示

Lego Blogger PictureImage by minifig via Flickr1.利用標題:不只是無聊的告訴別人我的目的(比如我要寫什麼鬼),也是為了吸引別人的注意或者勾起別人的好奇。對於匆匆一過的遊客來說,適當的標題是最有吸引力的。

2.讀者有選擇權:作為全球8億部落格的一分子來說,你一定想讓別人閱讀你的部落格次數多一些,時間長一些。那麼儘量寫些短一點、有趣一點的文章,這樣就方便了別人的閱讀。

3.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部落客們並不需要一次把事情都講完。你可以每天加入一點新東西,打好基礎,把一個東西一件事情說清楚。

4.不要怕讀者離開:你不應該害怕在你的文章裡加入連結或是出處,因為你應該知道,讀者們會回來的,如果你寫的東西對他們有吸引力。

5.保持互動:你的讀者不光光對你的文章有興趣,他們似乎對別人的觀點更加有興趣。所以讀者閱讀你文章的留言,你的trackback,可以保持更好的內容相關性。

6.噱頭不如內在管用:如果你想成功的日積月累的寫好你的部落格,請用事實說話。

7.不要害怕使用列表:讀者喜歡閱讀列表。

8.秀出你自己:透過寫作完美的表達你自己,只是等待完美是個糟糕的想法。

9.照寫就是:不用隱藏什麼,也不用誇大什麼。

參考出處:
http://sethgodin.typepad.com/seths_blog/2008/04/write-like-a-bl.html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