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ONCALL你個XX

所謂的科技業很喜歡搞一種名目叫做ONCALL,這玩意也不知道是誰發明的,擺明要把你吸乾才高興。所謂"ONCALL"就是當你下班後公司一通電話來無論你頭還沒洗完,麵還沒吃完或是跟鄰居吵架還沒吵完,都要先暫停在30分鐘之內出現在公司,處理一些亂七八糟的事,不只這樣,因為本公司沒賺錢,ONCALL是沒有加班費可以拿的,公司的解釋是說:你本身的工作沒做好導致下班後出問題,叫你來處理是剛好而已。也就是說:ONCALL處理自己業務或是負責的工作是不給加班的,人客啊!!難不成我ONCALL處理隔壁公司著火才有加班嗎?這關我屁事呢?難不成我ONCALL處理別人的業務或是工作才有加班?這關我屁事呢?這種荒唐的理論可以騙騙小孩子,豈能通過我這種頑劣的黑名單這關。

如我之前提到:下班後不談公事?真的很難。這種ONCALL的上班模式是深深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因為你毫無生活可言,休假的日子你哪裡也不能去,要是去墾丁玩水玩到一半ONCALL,就算開飛機也趕不回公司。生活已經被綁定,休假只是形式,孩子的成長也都很少參予,跟家人朋友的互動只是寒暄。

我曾經聽一個同事說:有一次他休了四天假,因為不想被ONCALL所以手機只要是公司打的一律不接,好死不死他說公司就這樣CALL了他四天,他一通也沒接,上班時長官問他為什麼找不到他的人?準備好好飆死他,他回答因為車子被拖吊了,手機放在車上沒拿下來,所以沒辦法接電話。結果長官問他說:請問你是用哪種牌子的手機?連CALL你四天竟然還有電???

當然,ONCALL的時候也可以順便把你的長官給CALL來,前提是要對他說:我已經搞不定了!!這麼做雖然可以見到你親愛的長官也被你叫進公司,無不痛快,但是事後算帳當然是下場非常的淒涼...

我已經不打算再廢話了,因為我是鳩由自取,這種公司我竟然還能待這麼久,真是活該!!我因為不鳥ONCALL已經被記了二次小過,我看吃自己的日子也不遠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