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該出去走走了_南投縣政府舉辦「南投火車好多節」


賞遊內容:「南投火車好多節」為南投縣境內一年一度的觀光鐵道盛會,亦為全台一年一度的火車盛會,今年更將以各式關於火車文化及遊樂為主體的主題式活動,活動將結合集集線沿途車站,策劃與鐵道文化相關的展演,包括30年代台灣國寶級蒸氣火車CK124動態運轉、火車展覽及遊樂、鐵道文物展出…等。賞遊期間: 2008/7/19~2008/8/24
  
  本次活動內容包括:

CK124動態運轉
  活動期間每週二、四、六、日開放搭乘,是目前CK124動態運轉時間最密集的一次。

濁水站--「台灣鐵道村」
*鐵道音樂週:7/19、7/20、8/9、8/10演出
  集集線小火車進站的聲音不絕於耳,集集線的起點,也是活動的第一站,濁水站規劃為古早味的"台灣鐵道村",帶領大家走進火車鐵道的時光隧道,來到具有台灣懷舊氣息的濁水小鎮,體驗早期火車站前繁榮的生活回憶。

龍泉站--「在綠色隧道中尋寶」
  位於濁水站與集集站之間的龍泉站,車站旁長達4.5公里的樟樹自然景觀,即遠近知名的集集綠色隧道,路旁是觀光鐵道,小火車緩緩經過,更添詩意盎然,是旅遊攝影留念的好景點。

集集站--「卡通鐵道村」
*卡通戲劇週:7/26、7/27、8/16、8/17演出  
  集集車站為觀光人潮的聚集地,今年在集集小鎮的假日廣場打造一個夢幻的卡通鐵道村,在這裡將結合所有有關火車的卡通、玩具、電玩及動漫等大小朋友都喜愛的內容,讓大家在集集站就如同置身於夢幻的卡通世界中。

水里站--「國際鐵道村」
*節慶表演週:8/2、8/3、8/23、8/24演出
  在「國際鐵道村」遊客除可了解台灣的鐵道發展與火車卡通世界,也能在這裡感受世界旅遊的樂趣。讓遊客置身於世界(歐、美、日)的鐵道空間中,探索各國鐵道文化,尋找國際的鐵道寶藏。

車埕站--「木頭工藝的完美結合」
  早年以木造業、樟腦油與青梅業為主的南投縣水里鄉車埕社區,因九二一地震,讓車埕幾乎落沒,日月潭風管處建設原木火車站,青梅業也在政府幫助下轉型為酒莊,木業也改為木工DIY教室,讓車埕成為南投的後花園,車埕站絕對是集集線鐵道旅遊的完美收尾。

**活動限定鐵路便當發售 **超高人氣 原型小火車運轉會
  這屆火車好多節分別於濁水站、集集站、水里站舉辦原型小火車運轉會,有濁水站的DT688蒸氣小火車、集集站的B22雙車頭電動小電車及水里站的卡通火車。三種原型小火車,享受三種不同的搭乘體驗。
  
**活動觀光護照
  為讓前往參與活動的遊客能夠透過搭乘集集線小火車享受一次完整的鐵道之旅,特別推出活動護照,護照內包含集集線火車一日搭乘車票、鐵道竹筒飯、活動限定紀念品、原型小飛車運轉會車票、知名品牌飲料兌換卷、遊樂設施使用卷...等,總價超過500元以上,其中集集線火車一日搭乘車票可以當日無限次搭乘集集線小火車。

活動網址:http://www.doodoo.com.tw/
資訊提供:
南投水里小咪早餐店民族街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