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淺談釣魚台主權-自己不爭氣,還跟人家談什麼主權?

------------新聞大意------------
我國船隻遭日軍艦撞擊事件,突顯出釣魚台主權問題,曾經積極參與保釣運動的總統馬英九,下午四點透過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發表聲明,強調釣魚台主權屬於台灣!

王郁琦發表三點聲明,第一強調釣魚台屬於宜蘭縣頭城鎮;第二宣示維護主權,且對此從未改變也絕不改變!第三譴責日軍艦撞擊台灣船事件,嚴正抗議日本強硬行為,要求日本立即釋回船長並且賠償損失。

----------我來說二句-----------
其實搶那個不毛之地並不是重點,重點是領海的範圍擴張,領地外推12海里就是領海範圍,這是基本認知。偏偏中國,日本,台灣都宣示有這塊島的主權,也已經吵了好久沒有解決,看看人家日本就是有那種魄力,撇開到底是誰的不說,力爭到底付諸行動絕不妥協,這才是真正有所謂的"捍衛領土"的決心,論拳頭當然是中國最大,但是日本經濟實力也讓人不敢越雷池。那台灣到底有哪些本錢跟人家爭那塊島?自己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都還有人搞不清楚,還可以爭島的主權?政府遇到問題的做法如下:

1.先"宣示","強調",甚至斬雞頭都可以,也就是說出一張嘴。
2.若是無效就開始"譴責","嚴正抗議"。
3.若人家還是不鳥你,就會"表示遺憾"。

所謂"自助而後人助","自立而後立人",若是自己不爭氣,還跟人家談什麼主權?我們的漁船出海還要插五星旗人家才不會找麻煩,早已不是新聞,依照新政府的觀念不如弄個"97沒共識,釣權各表"不是更好。

新聞出處:壹蘋果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