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我見-學電腦架網站 水蜜桃媽媽生意興隆

新竹縣尖石鄉一名泰雅族婦女阿薊,12年前夫婿意外死亡,她就靠著種水蜜桃獨自扶養兩個孩子,但傳統的叫賣方式辛苦又賺的不多,所以她下定決心學電腦,從什麼都不懂,到現在她會上傳照片,還架自己架設網站,成立部落格賣水蜜桃。專業回答客人的問題,每一個上門的生意阿薊都很重視,她賣的是新鮮水蜜桃,從種植採收到挑選裝箱,每一個步驟她都親力親為,最後則利用無遠弗界的網路,將水蜜桃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銷售,這樣的行銷方法,以前她根本沒有想過。 阿薊的夫婿12年前意外過世之後,她就靠種水蜜桃扶養兩個孩子,因為什麼都不懂,所以賣的辛苦也賺的不多,直到去年她下定決心開始學電腦,從不會開關機、看不懂英文,到現在會上傳照片架設網站,在她設計的網頁中,有訂購表格,也有費用計算方式。雖然網站架設還不到一年,但光是去年就有約一千盒的銷售量,阿薊栽種的水蜜桃汁多味美,每顆都有巴掌大的名聲在網路上傳開,客人也與日俱增,她的辛苦和努力換來成功,種了二十多年水蜜桃,終於初嘗甜美收獲的滋味。欲訂購的民眾可打電話0921632691,或上網 http://aciy.spaces.live.com/訂購。

新聞出處:nownews-學電腦架網站行銷 水蜜桃媽媽生意興隆


----------------我的觀點------------------


人客呀,這個故事給了我們這些衣食無虞的人什麼啟示呢?就是:電腦一定要強!!,想當初我還是個電腦白癡的時代,根本也沒想過電腦這玩意會帶給我們未來的生活那麼大的影響,現在有人靠著它賣東西發財;寫部落格成名;畫漫畫出書;甚至還可以靠它娶老婆把妹...。這些都在改變我們的生活型態,想起我還在當兵的時代,有個B.B CALL就已經是很屌了,哪知道後來手機氾濫?出門不小心都會踩到。時代真的每天在變,稍有不慎便會錯失一舉成功的機會。面對如此資訊洪流我們要如何因應呢?我覺得應該是不斷吸收新知與創新的思維!就像文章中提到的阿薊,從不會開關機、看不懂英文,到現在會上傳照片架設網站...聽起來很像天方夜譚,但是有心還真能辦到!求生存與撫養孩子的母愛激發了她的潛能,努力不能保證成功,但是成功一定經過努力,不放棄希望與學習才會有今天的成果。我自認電腦的知識也完全不輸給她,但是我卻不能有像她一樣的高貴情操與成就,為什麼呢?道理就在我剛剛提到的:我們大都是些衣食無虞的人。沒有挨餓過就不知道珍惜,沒有經歷過就不知道如何面對,我們只是放心的過日子。所以我真心的佩服這位偉大的媽媽,也祝她生意興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