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Image representing First30Days as depicted in ...Image via CrunchBase

Ariane是暢銷書"The First30Days"的作者,他提示了在嶄新的一年開始之際,我們可以對自己問些小問題,回首過去展望未來,請參閱。

舊的一年已經過去,我們給自己提出了一些非常棘手的問題?

你為什麼沒有減肥?
你為什麼沒有甩掉股票?
你為什麼仍然單身?

不管問題是多麼讓你苦惱,該是你面對麻煩的時候了。記住,你要讓自己明白什麼是你所關心的。這裡有10個問題,列印出來,對自己誠實的作答。也可以讓您的朋友和家人作答,這樣你們彼此之間將會學到很多東西。

1.什麼是今年發生在我身上最好的事情?

2.今年我做了哪些事讓我引以為傲?

3.我真正幫助過誰?

4.我需要感謝的人是誰?感謝他為我做了什麼?

5.我學到的三大教訓分別是?

6.今年有什麼事讓我感受幸福與喜悅?

7.我做了哪些具有挑戰性的事?

8.在2009年我應該避免以及留意的事是哪些?

9.今年我進步最多的人格特質是什麼?

10.哪些是現在我生活中新認識的人?

其中的一些問題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和思考才能回答,不過沒關係。比起過去的生活,您應該能夠看到自己有了進步。給自己一點鼓勵吧!

參考出處:
http://www.rd.com/blogs/holiday-blog/your-personal-year-in-review/post8153.html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