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誰能領悟愛情的可貴?

The Passage of TimeImage by ToniVC via Flickr從前,有一座小島,島嶼上住著感覺,幸福、悲傷、智慧...等等,當然,也包括愛情。有一天感覺被通知,小島就要沉沒了,所有人都急忙造船然後離開這座小島,但是愛決定留下來。

愛情是唯一一個留下來的,她想堅持到最後一秒。

當小島快完全沉沒的時候,愛情決定對外求助。

財富駕著他的大船經過,愛情問:「財富,你能帶我走嗎?」財富回答說:「不,很抱歉,我船上滿是金銀財寶,沒有你的位子了。」

愛情決定向正好經過的虛榮求助,虛榮有一條很漂亮的船。「虛榮,請你幫幫我」愛情說。「我不能幫你,你渾身濕答答的,會把我的船弄髒的!」虛榮回答說。

對著正在駛近的悲傷,愛情喊道:「悲傷,帶我一起走吧。」「噢...愛情,我無法壓抑我的傷心,我想一個人靜一靜。」悲傷說。

幸福也駛近了,但是她太亢奮了,根本沒聽見愛情叫她。

這時候,突然傳來一個老人的聲音:「來吧,愛情,讓我帶你離開。」這一刻愛情有前所未有的幸福與高興的感覺,以致愛情都忘了問老人,他們要往哪走?當他們到達陸地上時,老人就離開了。這時候愛情才發現,她對老人一無所知。

愛情問智慧說:「剛才是誰幫助了我?」「是時間」智慧答到。

「時間?」愛情問「那他為什麼要幫我?」

智慧意味深沉的笑了,他說:「因為只有時間才能領悟愛情的可貴」。

參考出處:
http://www.indianchild.com/love_and_time.htm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