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一杯牛奶的感動

large milkImage by BARCODE [drink_milk] via Flickr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貧窮的小男孩--霍華德-凱利為了學費正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飢寒交迫的他摸遍全身,卻只有一角錢。於是他決定向下一戶人家討口飯吃。  

  然而,當一位美麗的年輕女子打開房門的時候,這個小男孩卻有點不知所措了。他沒有要飯,只乞求給他一杯水喝。這位女子看到他飢餓的樣子,就倒了一大杯牛奶給他。男孩慢慢地喝完牛奶,
問道:「我應該付多少錢?」
  

  年輕女子微笑著回答:
「一分錢也不用付。我媽媽教導我,施以愛心,不求回報。」
男孩說:
「那麼,就請接受我由衷的感謝吧!」
說完,霍華德-凱利就離開了這戶人家。此時的他不僅感到溫暖,而且更加相信上帝和整個社會。本來,他都打算放棄了。  

  過了數年之後,那位女子得了一種罕見的重病,當地醫生對此束手無策。最後,她被轉到大城市醫治,由專家會診治療。大名鼎鼎的霍華德-凱利醫生也參加了醫療方案的制定。當他聽到病人來自的那個城鎮的名字時,一個奇怪的念頭霎時間閃過他的腦際。他馬上起身直奔她的病房。  

  身穿手術服的凱利醫生來到病房,一眼就認出了恩人。回到會診室後,他決心一定要竭盡所能來治好她的病。從那天起,他就特別關照這個對自己有恩的病人。  

  經過艱苦的努力,手術成功了。凱利醫生要求把醫藥費通知單送到他那裡,他看了一下,便在通知單的旁邊簽了字。當醫藥費通知單送到她的病房時,她不敢看。因為她確信,治病的費用將會花費她整個餘生來償還。最後,她還是鼓起勇氣,翻開了醫藥費通知單,旁邊的那行小字引起了她的注意,她不禁輕聲讀了出來:  

  
「醫藥費已付:一杯牛奶。」

  (簽名)霍華德-凱利醫生  


  喜悅的淚水溢出了她的眼睛,她默默地祈禱著:
「謝謝你,上帝,你的愛已通過人類的心靈和雙手傳播了。」


參考出處:
http://www.citehr.com/12326-short-story-poor-boy.html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