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愛與承諾

selflessImage by papadont via Flickr

「你還要看多久報紙?能不能過來讓你的寶貝女兒把她的飯吃了」
我妻子喊著。
聽完我趕緊將報紙丟在一邊跑了過去。我的獨生女Sindu看上去像被嚇著了,淚眼汪汪。她面前放著滿滿的一碗飯。Sindu是個好孩子,在同齡的孩子當中是相當聰明的一個。
我對女兒說
「Sindu,我的寶貝,你為什麼不吃飯呢?就算看在爸爸的份上,親愛的」

Sindu用手背擦去眼淚,說
「好吧,爸爸,我會吃的--不只是吃幾口,而是把所有的都吃完,但是...」
Sindu 停了一下。
「爸爸,如果我把所有的飯都吃完了,我要什麼你就會給我什麼嗎?」

「我保證」
。說著我用自己的手握住女兒伸過來的粉嫩的小手,算是達成了這個交易。這時我有點不安。
「Sindu,親愛的,你別老是要一部電腦或是其它昂貴的東西,爸爸現在沒有那麼多閒錢,好嗎?」

「不,爸爸,我不要什麼昂貴的東西」
。她一口一口痛苦的將所有的飯都吃完了。對於我母親和妻子強迫我女兒吃她不喜歡吃的東西這件事,我心中很不安。Sindu睜大著滿是期盼的眼睛朝我走過來。這時所有的眼光都投向了她,她走到我前面要求說:
「爸爸,我想將頭髮全部剃光,就在這個星期天剃」。

「這太誇張了」
我妻子大聲吼說
「一個女孩子剃個光頭?不可能!」

「在我們的家裡絕對不允許」
我母親厲聲說到
「她電視看得太多了。我們的生活因為這些電視節目正變得腐化!」

「Sindu, 寶貝,你為什麼不要點別的什麼呢?看著你腦袋光光的,我們會感到很難過的。」

「求求你,Sindu,請你試著瞭解一下我們的感受好不好?」
我試圖說服她放棄。
「爸爸,你已經看到了我吃完那些飯有多麼不容易」。Sindu淚流滿面「而且你答應了我要什麼就給什麼。現在你又反悔了。你不是跟我過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信守諾言是一種誠實的表現嗎?」

「...我答應你守信」

「你是不是瘋了?」
我母親和妻子不約而同地喊說。
「沒有,如果我們食言,她也就永遠不會知說信守她自己的諾言,Sindu,我會滿足你的願望。」

頭髮剃光後,Sindu臉蛋顯得圓圓的,眼睛也看著又大又漂亮。
星期一的早晨,我送她上學。看著光頭的Sindu向著教室走去。她回過頭朝我揮揮手,我也笑著和她招手。就在這時,一個男孩突然從一部車裡喊說:
「Sinduja,等等我!」
讓我大吃一驚的是那個男孩也是一個光頭。我想「或許這才是女兒剃光頭的原因吧。」
「先生,您女兒真的是很了不起!」
一位女士從車裡走出來,也不介紹一下自己就接著說
「和您女兒一塊走著的男孩是我兒子,叫Harish。他得了…血癌。」
她停頓了一下努力控制自己的悲傷情緒。
「Harish上個月整整一個月都沒法上學。因為化療的副作用,他的頭髮掉光了,他拒絕回到學校,害怕同學們無意但是卻很殘忍的嘲笑。」
Sinduja上週來看他,並答應她會處理同學們嘲笑他這件事。但是我萬萬沒想到她會因為我兒子而犧牲掉自己漂亮的頭髮。
「先生,您和您的妻子跟你們的女兒一樣擁有如此高尚的精神,上帝會保佑你們的」

我站在那兒一動不動,接著眼淚奪眶而出
「我的小天使啊,你這是在用實際行動告訴我怎樣才叫真正無私的愛」。

在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不是那些活在自己信念裡的人,而是那些為了自己所愛的人而改變自己信念的人。

參考出處:
http://funlok.com/index.php/story/selfless-love-21022009.html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