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不景氣下,如何投資自己

Cover of Cover of Business在詭譎多變的經濟環境下,您可能會毫不猶豫地花錢來投資你的事業。但是,只有部分金錢和時間的投資是真正能獲得回報。另一種投資事業的方式就是透過教育。

Libby Pannwitt說
「不要認為是重返校園,這樣你從一開始就沒有弄清出它的定位」
他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卡洛斯(San Carlos)生活規畫的集團負責人。相反的,應該把它看作是一種開闊知識的方式。

以下有六個可以考慮的職業投資:

1.取得學位:完成您的學士學位或取得碩士學位,MBA,甚至是博士學位。
「我們關注全球競爭,」
威爾遜--矽谷職業網的CEO,一個高級的學位可以幫助您晉陞或跳槽。有人會說,處於職業生涯中、晚期的人將不會有時間來回收穫得高學位付出的成本。這是一個計劃,可能會推動你前進的一個計劃,你可以在工作的同時去完成。但也有其他考慮因素,例如一個更高的學位可以減少你要求一位經驗豐富的工人如何工作的困難。

2.取得執照:技術、管理和人力資源等等...就是一些執照可以幫助提升你的事業的領域,而且執照通常比學位課程所花費的時間和金錢要少。

3.學習多元溝通技巧:如果你在國外工作,而不是說你的母語,考慮選修合適的外語和商業禮儀的課程。但是如何知道您是否需要這些課程呢?如果幸運的話,你的老闆會告訴你。但是,你可能只是簡單地被告知,你沒有得到晉陞職位,因為那需要良好的溝通能力。對於那些以英語為母語,在美國長大想提升的人來說,瞭解其他國家的企業文化可以幫助您提升你的事業,威爾遜說。

4.建立您的網路品牌:這對時間的要求比金錢多,儘管一些網路服務可能會使你造成一些花費。擁有您自己的網域,並建立一個網頁來展示你的工作。不斷在Facebook、 LinkedIn和其他的社交網站上更新個人簡歷,注意您上線的狀態,可以找到更多潛在的僱主。

5.找專家和顧問:在你的職業生涯中有人幫您做關鍵決定是很重要的。對於一些人來說,付費的職業顧問或專家是最好的辦法。另外有些人也會提供非正式的建議,這是最好的辦法,可能取決於您需要的幫助到底有多少。
「有些您需要花錢,有些是免費的」
威爾遜說。

6.提升您的專業形象:職業交際需要時間也需要金錢,但卻是一個很管用的方法--認識同行業中其他公司的人。您會獲得寶貴的交流與經驗,為您的工作增值。

參考出處:
http://hotjobs.yahoo.com/career-articles-6_ways_to_invest_in_your_career-404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