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微軟即將推出「Windows Cloud」作業系統


微軟公司CEO史蒂夫鮑爾默說,該公司在一個月後將推出新的作業系統名為「Windows Cloud」。不過現在就下定論未免太早了,Windows Cloud將不會取代Windows 7 ,也未必是讓你儲存數據的東西,它甚至根本不是為一般用戶所設計。 噢!是的,等它推出的時候搞不好也不叫「Windows Cloud」。

那究竟什麼是「Windows Cloud」? 這是一個針對編寫cloud-computing應用程式所設計與開發的作業系統。換句話說,就像用來設計Web應用程式,如Gmail , Hotmail, Zoho Office,或Windows Live地圖...等等之類的東西。這可能會促進越來越多優秀的網路應用軟件被研發成功。但是,如果沒有更多資料瞭解該軟件,甚至它如何對工作的支援,實在很難做出任何實際的預測。

本月底在洛杉磯舉行的微軟專業開發者大會,該公司將推出更詳細的Cloud OS說明。

參考出處:
http://www.computerworld.com/action/article.do?command=viewArticleBasic&articleId=9115978
http://www.downloadsquad.com/2008/10/01/microsoft-to-launch-windows-cloud-operating-system-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