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10個無法致富的原因


很多人認為他們並不富裕的原因在於他們賺不到足夠的錢。他們總是說:如果我只賺一點點的錢,我就一點一滴的儲蓄,等到有錢就做投資的準備。問題是這個理論,與他們過去幾年所提出的完全相同,卻沒有造就更多的百萬富翁。你能否成為百萬富翁,跟你在日常生活中的金錢觀有著密切的關係。

不富裕的理由當然還不只這10個 。例如:沒有耐心,有壞習慣,沒有目標,沒有做好準備,急功近利,依賴他人來處理你的錢,投資的東西你不理解,害怕理財和無視你的財政狀況。這裡列舉較重要的10個不富裕原因:


您總是關心您的車看起來帥不帥:汽車僅是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的工具罷了,但許多人並不這麼認為。相反的,他們認為這可以用來反映自己身份地位或使他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不是單純的交通工具而已。這將使你耗費更多非必要的開支。

你覺得有過優質生活的權利:如果您認為生活就是應該享受,有些東西非買不可才能獲得你想要的生活。那麼,你將不得不借錢。這也會使你累積起來的財富變成一筆筆的負債。

你缺乏多樣化:有個經典的理財名言說不要把所有的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在一個多樣化的投資組合之中,使您的財富不會突然全部消失。

你開始的太晚:神奇的複利效果最好就是長時間的累積。如果你總是說:將來有時間再來儲蓄和投資。那麼在一,兩年之後你會發現,你的戶頭裡的錢依然沒有增加,甚至變少了,錢也不知道花到哪去。

你不喜歡的就不做:雖然你的工作並不一定是你理想中的工作,你還是需要享受它。如果您選擇的工作你不喜歡,只是單純為了錢,那麼您可能會花費更多額外的支出,來緩解工作給你帶來的痛苦與壓力。

你不喜歡學習:您可能認為,從大學畢業就沒有必要研究或學習了。這種態度或許仍然可以讓你找到你的第一份工作,但它永遠不會使你致富。願意學習,以改善您的職業生涯和財務是密不可分的,如果你想最終成為有錢人。

你喜歡買一些你根本用不到的東西:看看你房子周圍,廁所,地下室,閣樓和車庫,看看是否有很多東西,你在過去的一年根本沒用過。如果有,就是意謂買這些東西根本是浪費金錢,若是節省下來是你財富的一部分。

你不瞭解東西的價值:你買東西只在乎價錢與數量。這不只限於那些有必要購買最昂貴的東西,也適用於那些便宜的商品。只有學會價值與價格之間的衡量,你才有剩餘的錢投資你的未來。

你的房子太大了:當你買房子大於你能夠負擔得起或實際需要,那麼,你會為此花費額外資金償還債務,納稅,保養和更多的瑣碎的事來填補它。有些人會認為,會增值的房子也是種良好的投資,但事實是,除非你有龐大的資金支持你這麼做,否則,你可以運用的資金與資產都套牢在這棟房子之中,動彈不得。

你總是錯失良機:有可能已經不止一次,您聽說過某某人靠著新點子發財,然後自己也說:「我老早就想到了」,但是發財的始終是別人。如果你有意願和決心,請將您的眼睛睜得大大的。

參考出處:
http://finance.yahoo.com/banking-budgeting/article/105934/10-Reasons-You%27re-Not-R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