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網路書籤--Annotary

[書籤],[螢光筆],[和大家分享你最喜愛的網頁],是今天要介紹的網路書籤網站Annotary的特色,Annotary是一個完美的社群與視覺化書籤服務,如果你仍然在尋找一個實用的網路書籤,Annotary將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它還是免費的。廢話不多說,直接介紹一下它的用法。

首先你要去http://annotary.com/的官網註冊一個帳號,註冊您的免費帳戶後,系統會提示您安裝一個瀏覽器的擴充套件,支援的瀏覽器是Firefox和Chrome,瀏覽器列會多一個圖示,如下:

你安裝它之後一旦發現你喜歡的網頁內容之時,你可以簡單地按下按鈕,Annotary的視窗就會忽然冒出來,哇哈哈哈!!...咳!太激動了。視窗一共有5個按鈕,以下慢慢介紹。

第一個按鈕會幫你填入該網頁內容,你也可以添加內容,或做一些修正。ok之後就按下save  page,它就會幫你儲存書籤了。

第二個按鈕就是所謂的螢光筆,圈選你喜歡的句子或是內容,旁邊會出現一張便利貼的東西,你可以在上頭寫任何東西,例如批註還是心得之類的東西。

第三個按鈕就是分享鈕,可以把剛剛的內容分享給一些知名的社群,或是寄電子郵件給朋友分享。

第四個按鈕會顯示還有哪些人加入這個網頁書籤,這張圖的內容是沒有人(冏)。

最後一個按鈕按下之後就會連入你在Annotary的個人空間,在這裡會顯示你所標記的一切書籤以及內容。紅色框就是我們剛剛標註的書籤,綠色框還有很多選項。

在這裡你可以編輯你的書籤,也可以瀏覽其他人的書籤,可以說相當方便。

以上就是Annotary書籤網站的介紹,是不是很實用呢?趕快去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