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成為一個受歡迎的部落格有哪些建議的技巧?


每個我認識的部落客(包括我自己)通常曾經在Google裡搜尋一次或是數次[如何建立一個成功的部落格。]過了不久第一篇文章就匆匆發表了,此後你開始處心積慮增加流量和讀者評論,更確切的來說你更希望這兩者一同成長。

你的第一篇文章推出之後,你就開始面對與日俱增的難題。你試著從網路裡找答案,你忽然發現同樣的答案一次又一次的出現,從超人氣部落客到一般部落客都給你一樣的答案。如果大家都是一樣的建議,那麼它應該就是標準答案了,對嗎?所以你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嘗試一個又一個的建議,希望它會使你的部落格達到了更高的境界。你做的一切,他們說會一定有用,但為什麼還是會出現種種問題呢?

建議1.每天寫文章
這是第一種建議,弄得我心力憔悴的失敗。因為你根本沒有太多時間校對、編輯和修飾每篇文章。最妙的是,你部落格的文章多到一天寫一篇,這完全沒有足夠的時間製造話題或是獲得評論。你的文章根本沒有市場!每天寫文章在理論上聽起來不錯,但實際上,它會把你的生活和創造力搞的很低落。

如何讓它產生效果
就算你是職業部落客,每天寫新文章也不見得是你所需要的。改變你的目標,不要每天都寫了,定期更新部落格,取決予你部落格的需求。評估在一個禮拜的時間,你需要吸引多少讀者來保持你部落格的活躍?新的部落格往往表現較好,每週2-3篇文章。查看你的流量統計,看看哪天得到最多的關注,評論和流量,進而決定文章推出的時間。

建議2.寫出高優質的內容
這是第二種建議,知名人氣部落客通常做出這種建議。但對我來說,如果我是每天寫文章的部落客,我怎麼能寫出高優質的內容?如果你每天寫文章,你的內容將會受到影響。優質的內容需要時間來寫,用一個殺手級標題作開始,最後在內容強化充實,做完這兩件事之後,附上一個精美的圖片,這就是會讓你花大量的時間與精力去創造偉大部落格的內容。

如何讓它產生效果
寫作的內容需要規劃。偉大的內容不僅傳授知識,而且可以解決讀者的問題。這給了他們可行的解決方案。花一些時間去瀏覽你部落格的瀏覽分析,什麼人會在你的部落客上尋找答案?什麼樣的答案是他們正在尋找的?從我的瀏覽分析的結論來看,我發現我寫的文章之中綠化和保持交通流暢是人們所關心的。

建議3.寫些有爭議的內容
這個建議似乎想要在部落格裡製造熱門話題。每個人通通寫一樣的東西,他們不認為有趣,反而用一個相反觀點的內容來的吸引人,不要害怕冒犯某些人。實際上有人也會支持你,只要你提得出令人信服的觀點,引起爭議的文章會迫使讀者們做判斷。如果你不能保護你有爭議的觀點,一些批評者進來,提出批評說服其他讀者,那就失敗了。如果你相信你能守住你的觀點就放手去寫一篇真正有爭議的文章吧。

如何讓它產生效果
寫有爭議的文章,應該寫還沒有被提及的觀點,然後選邊站。不要些出一個大家都認同或是根本是定律的話題,然後你卻提出相反意見。不要試圖說服讀者去挺你的觀點,寫一篇有爭議的文章需要考慮大家接受相反意見的比例有多高。

建議4.盡可能回覆讀者的留言
如果你想讓你的部落格增加曝光率,應該盡可能回覆讀者的留言--這是普遍的共識。讀者在拜訪你的部落格之後,還會回流看看你是不是有回應他們的留言。在幾年前這是事實,但是現在不會了。讀者們變得忙碌。他們不再有時間回去閱讀你的評論。大多數時候,讀者們甚至不讀其他留言!他們留言後就離開。

如何讓它產生效果
沒有人說你不應該回應留言。他們是部落格成長戰略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甚至,你應該瀏覽其他部落格的文章,然後留言評論,這樣可以觀察哪些部落客最常與你交流。這是一個提示:增加你的評論和可見度,留言時簽署你的名字和你部落格的名字,例如:marrowalk.blogspot.tw 這樣當人們看到你的評論,他們會知道你來自哪個部落格。

結論
以上這些提升部落格的技巧應該適用大多數的部落格。但是沒有任何兩個部落格可以遵循相同的建議,得到同樣的結果。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部落格的內容和問題。因此,花些時間來瞭解你的部落格和業務需求,提出部落格申請前多去看看其他人的建議。保持研究精神和隨時調整狀況,直到你找到一個最適合你的方法。

原文出處:http://www.hongkiat.com/blog/popular-blogging-advices/
後記:這篇文章最後還有一個建議,我將它省略了。因為它建議舉辦讀者評論競賽,我覺得工程太浩大,而且就算要做也應該等部落格上軌道之後再做,否則小貓兩三隻非常難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