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如果你年輕,貧窮,沒有個富爸爸,那麼你注定功成名就

摩洛哥的國民生產毛額報告中寫道:如果你只對在體制外,八卦雜誌和小道消息有興趣,而且你還年輕就少年得志成了名人,那麼這篇文章不適合你。但如果你年輕,貧窮,沒有個富爸爸,沒有機會在世界上繼承任何東西,那麼你注定功成名就。

我打賭你從沒有這樣想過,我敢打賭你現在的想法:

  • 怎麼可能?如果我年輕,貧窮,沒有個富爸爸,沒有機會在世界上繼承任何東西,那麼我注定功成名就嗎?
  • 我不像那些名人,他們有很多財力跟人脈,幫助他們成為富人和名人。
  • 任何人都知道,沒有任何財力跟人脈如何功成名就?這太瘋狂了,不是嗎?
嗯,首先,大多數名人都是平庸之輩,不是真的擅長什麼。生活灰暗、乏味的人只會看名人代言的廣告來買東西,說實話這樣完全沒有意義,名人們不見得比你聰明。

不管怎樣,在這裡長大的年輕人,歷屆政府已經剝奪了他們受良好教育的機會,你應該知道你只能依靠自己。最重要的是,政府不關心他們的公民。他們是否有給子孫後代賺錢的機會放在一邊,只去迎合富人的利益,其餘的通通不管。一看過去和現在的那些投機主義者 - John Major,Tony Blair,Gordon Brown以及David Cameron - 就足以告訴你是怎麼一回事 - 太自我為中心,傲慢,無能,斂財,令人渾身起雞皮疙瘩。

他們沒有一個人願意幫助年輕人,就像在越戰的越南士兵:他們總是被留下來照料自己,不放棄任何機會的尋找食物和住所。但它仍然是一個最好的軍隊,在世界踢許多國家的屁股,例如美國、法國和中國。所以在這個自生自滅的體系之中,你不應該對任何人懷抱任何幻想。

那要怎麼辦呢?你可能會問。嗯,首先,你應該盡力避開麻煩,遠離那些勸你喝酒,吸毒的敗類。治療這些毛骨悚然的行為是你最大的敵人。他們想讓你失敗,他們是下層階級的人,很喜歡看到其他人墮落下去。然後,遠離這個圈子,因為它能破壞你的整個思維方式。

接下來是電腦,請記住,他們是很好的工具,藉著它你可以找到很多有用的東西,但如果你捲入電腦裡無盡的遊戲之中,那麼你將永遠不會實現任何東西。你如果一直玩這些電腦遊戲,就好像一直往地獄裡走去,毫無意義的暴力根本不會有任何有用的訊息。你若是一直被這些東西洗腦,那麼完全是浪費時間。

電腦不應該主宰你的生活,他們應該有幫助您提高或學習新的東西,獲得知識,了解世界。你的大腦是肌肉所構成的,你需要鍛煉它,發展它。你若只是用它來看電視或是玩電腦遊戲說一些沒完沒了的廢話,那麼你的大腦跟果凍沒兩樣。只喜歡聽類似Lady Gaga的那種音樂也不會對你有任何幫助。

現在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應該是[閱讀]。我的意思是指正確的書,而不是類似[哈利·波特]那種沒營養的小說。你不得不讀經典作家的著作,讓你的腦袋開始正常工作。雖然這有點難度,但卻是值得的。在這些經典之中你會找到其他地方找不到的東西。聽些古典音樂配合閱讀效果更好。

勇敢站起來對抗充滿誘惑的浪潮,這會讓你得到豐富的知識和智慧,雖然這並不容易。政客,商人,電視和其他的一些人所做一切,就是要把你變成一個懦弱的消費者,不准提任何問題。

你不希望成為一個白痴,不是嗎?趕緊著手去學習,成就偉大。

原文出處:
http://www.stirringtroubleinternationally.com/2011/12/08/if-you%E2%80%99re-young-and-poor-and-have-no-rich-relatives-you%E2%80%99re-destined-for-greatness/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的譯言:
http://space.yeeyan.org/u/4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