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習慣

人的習慣真的很奇妙,習慣了就很難再改過來,即使改過來過程也很掙扎。我們習慣了吃宵夜,習慣了塞車,習慣了排隊...等等。我住在大陸妹家算來已經接近第四個年頭,這時間之中我習慣了將我的機車停放在接近樓梯轉角處的第二個位置,一停就是這麼多年了,其他樓層的房客大家彼此也都有默契,各自有自己停放的習慣。上個月來了一個新房客,他的車總是喜歡停在我的位置,剛開始我一直耿耿於懷,甚至想搞破壞之類的念頭,但是這畢竟只是我的習慣,我沒有立場去做這些蠢事。而最近我也習慣我找的新位置,一種輕鬆的感覺油然而生,我發現我所謂的習慣事實上是種生活的惰性,討厭去改變既有生活的一種不確定感,選擇接受後卻發現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困難,而且會得到一個很愉快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