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圖形的證據,有關類固醇的濫用


如同我們所知道運動場上的禁藥,類固醇就是其中的一種,為什麼稱做為禁藥?類固醇的學名叫做『腎上腺皮質素』,正常人的腎上腺每天都會分泌一定量的類固醇來維持體內正常的生理運作,如調節血醣、蛋白質、脂肪、及電解質的代謝,它是維持生命不可或缺的重要荷爾蒙。但是它們卻有著強大的副作用,

圖片描繪的是一個21歲的業餘健美運動員來到一間診所,他的胸部和上背部長滿了嚴重的痤瘡。他是一個不斷的使用合成代謝類-激素的患者,其中痤瘡是一種副作用-另一個副作用就是破壞精子和睾丸萎縮,這兩種症狀他都有。

醫生下令病人戒除類固醇,並開始服用抗生素。兩個月後痤瘡消失,但是-正如他的醫生在病歷表所寫的:「可怕的疤痕依然會跟隨這個男子渡過其餘的生命」。

參考出處:
http://blog.wired.com/wiredscience/2008/08/graphic-eviden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