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圖解Google 10年


2000 年 11 月 11 日:Google 的聯合創始人,CEO拉里·佩奇 (Larry Page,左) 和主席 謝爾蓋·布林 (Sergey Brin) 在位於加州山景城 (Mountain View) 的Google 總部內,靠著沙發休息。當年六月Google 取代 Inktomi ,成為雅虎的搜索引擎服務提供商。


時間退回到 1998 年,當時在加州門洛帕克 (Menlo Park),拉里·佩奇 與 謝爾蓋·布林 租用了這間房子的車庫作為建立 Google 的據點,每個月 Google 要交 $1,700 (£961) 租金給房東 Susan Wojcicki。據報導,Google 後來買下了這棟面積 1,900 平方英呎 (176 m2) 的房子。


2004 年 1 月 15 日:拉里·佩奇 與 謝爾蓋·布林 在 Google 位於加州山景城的公司總部。在這家搜索引擎老大的股票上市後,此二位一夜之間成為億萬富翁。


2004 年 8 月 19 日:Google 的首席財務官 喬治·雷耶斯 (George Reyes),執行委員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 埃裡克·施密特 (Eric E。Schmidt),全球銷售及業務拓展高級副總裁 奧米德·科德斯坦尼 (Omid Kordestani),創始人及產品總裁 拉里·佩奇,納斯達克股票交易所 (NASDAQ) 主席兼首席執行官 羅伯特·格雷費爾德 (Robert Greifeld),以及 Google 公司發展事務副總裁 戴維·多蒙德 (David Drummond),一同參與慶祝 Google 在納斯達克首次掛牌上市。


2006 年 1 月 6 日: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國際消費者電子展 (CES) 上,Google 創始人 拉里·佩奇 站在一堆混雜的適配器與電線的圖片前,發表主題講演。


2006 年 1 月 20 日:(上至下) 拉里·佩奇,埃裡克·施密特 和 謝爾蓋·布林,Google 的老大們一起登上了《時代》雜誌封面。


2006 年 4 月 12 日:某人在 Google 的 logo 後面探頭探腦。此前 Google 公司剛剛在中國北京揭曉了他們的中文商標:"谷歌"。


2006 年 5 月 10 日:一名 Google 員工踩著一台滑板車 (所有員工均可使用),穿越位於加州山景城的公司園區。


2006 年 6 月 15 日:俯瞰 Google 在俄勒岡州達爾斯 (The Dalles,Oregon) 建立的兩座新計算中心。每個中心都有與足球場相當的規模。


2006 年 10 月 10 日:Google 以 $16.5 億元併購 YouTube。後者是一家流行的視訊網站,允許用戶免費觀看上傳影片。


2007 年 6 月 19 日:YouTube 的創始人 查德·賀利 (Chad Hurley) 和 陳士駿 (Steve Chen) 在一次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將在九個國家上線 YouTube 的本地版本,並最終針對當地推出熱門節目。


2007 年 6 月 18 日:加州山景城的 Google 總部屋頂上,一個人站在太陽能電池板的陣列中。Google 宣佈他們開始在總部使用太陽能板裝置,用以減碳。公司的混合電力汽車也將利用屋頂的太陽能板充電。


在 Google Earth 軟體中看到的加州山景城 Google 總部。


在蘋果 iPhone 上展示 Google 地圖。


2007 年 8 月 22 日:在德國漢堡天文館內,來自 Google 瑞士的 Google Earth 歐洲部門主管 薩穆埃爾·維德曼 (Samuel Widmann) 展示被稱為 "Google Sky" 的新功能。廣受歡迎的地圖服務軟件 Google Earth 推出的這項功能也被稱為 "虛擬望遠鏡",使用戶能夠仔細遊覽超過一億個獨立的星體和兩億個星系。這家搜索公司有望把數以萬計的網友都變成看星星的人。


Gmail


2008 年 5 月 21 日:被人稱為 "網際網路之父" 的Google副總裁 文頓·瑟夫 (Vinton Cerf),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出席第十六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 (World Congres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2008 年 6 月 23 日:在紐約城切爾西市場 (Chelsea Market) 的 Google 新辦公室,員工正在一個 "科技車站" (tech stop) 內工作。這間新的辦公場所矗立在舊辦公室的街對面,將容納大約 300 名員工,使 Google 在紐約的僱員總數突破 1500 人。


2008 年 9 月 2 日:Google Chrome 網頁瀏覽器的標誌。Google 推出了被期待已久的瀏覽器,目的在於挑戰處於市場壟斷地位的微軟的 IE 瀏覽器,並確保用戶易於訪問自己的搜索引擎。


2008 年 8 月 27 日:加州山景城 Google 總部的塗鴉展覽館中的一幅作品。遙想當初,當 拉里·佩奇 和 謝爾蓋·布林 在 1998 年 9 月 7 日創立 Google 時,他們擁有的,只是頭腦中天才的獨創力,四台電腦,以及一位投資人為支持他們 "網際網路搜索引擎將會改變世界" 的堅定理念所支付的 $10萬塊。

參考出處:
http://www.guardian.co.uk/business/gallery/2008/sep/04/google.google?picture=33731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