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男人單身的八個理由

假設你是單身---一個熱衷豔遇的單身漢,那麼你既不需要向誰負責,又可以像John Belushi那樣狂歡,還可以一覺睡到自然醒,太陽照到屁股也沒人管。多美妙的生活啊,不是嗎?當今社會中,並沒有太大壓力逼迫著你在高中或大學畢業後去結婚。即便不說「我願意」,你也可以輕易跟女人上床。很多人都選擇了晚結婚。然而,一個內心的問題始終縈繞腦際:我應該安定下來麼?我應該放棄我的自由嗎?我應該踏上尋找心靈伴侶的旅程、向單身的時光揮別嗎?

以下我們將提供一些堅持(至少是暫時堅持)單身的理由,雖然只有你自己才能回答上面的問題。

1.你有足夠的時間來尋找合適的女人

單身理由之一,你可以等待,直到真正的心靈伴侶出現(如果存在的話)。面對遍佈荊棘的婚姻之路,你可以耐下性子,放長線,釣大魚。換句話說,耐心等待意中人的出現,可以防止一不小心找上母老虎。你是出於愛情、而不是因為走投無路而結婚。這樣便不會留下終生遺憾。我們還是很遺憾地看到,有太多人因為錯誤的原因選擇結婚,比如說,到了某個年齡,或是朋友們都結了婚,又或是情場屢屢失意後終於碰上一個對自己表現出興趣的女人。 有了這個單身的理由,你大可以慢慢享受情場之歡,降低離婚風險。

2.你可以更加重視你的事業

單身理由之二,你可以盡情打拚事業,無需為婚姻心力交瘁。你可以投入大把時間,在週末工作,或是做那些可以讓你有所成就的事情。尤其當你的工作很費時間,例如從醫、從事法律工作或是做企業家,這一條就更加重要。最大的好處是,一旦事業有成,無數女人就會蜂擁而至。到那時,或許你根本無暇考慮結婚的問題。

3.無論何時,你都可以做你想做的事

如果你是單身,那麼整個世界盡在掌握。不論何時何地,你可以從心所欲。沒人催促你做家事或去逛街,也沒人要你「別耍孩子氣」。你可以盡情和弟兄們出去狂歡至天明,留出足夠時間從事興趣愛好。最妙的是,你可以做你喜歡的自己。

4.你有更多機會一夜風流

單身理由中最具吸引力的一條,你無需和某個固定的性夥伴度過下半輩子。情場就躺在你的腳下。你可以遍嘗魚水之歡,時刻性致盎然。此外,你不用擔心會對千篇一律的交歡方式感覺無趣,並會讓有婦之夫們眼紅。

5.你可以積累財富

堅持單身,意味著你不必硬著頭皮去買天價鑽石(以便你的未婚妻在朋友面前炫耀),也免得被婚姻慢慢榨乾血汗錢。你也無需在鮮花、珠寶或是其他女人感興趣的玩意兒上面砸錢(那些就好比給房子支付維護費用)。堅持單身,金錢和法律方面你只需對自己負責。而一旦在那張白紙上籤下黑字,她這輩子都靠你養了。你可以用那些錢(一旦結婚,這些錢無條件轉入她的帳下)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比如參加瘋狂的單身派對,買好車,購好房。

6.你可以享受寧靜

另一個單身理由是,你可以享受到寧靜。和女人生活,你就得接受女人的喜怒無常,女人的火山爆發,女人做錯事情卻讓你跪洗衣板。此外,沒有爆發戰爭的危險。只要她是你普通的女友而不是妻子,一旦她讓你不爽,分手就是了,一清二白。

7.你可以留著那些玩具

保持單身,你可以留著那些有趣的玩具——跑車、哈雷機車、賽艇——一旦結婚,那些玩意彷彿一下子就不見蹤影。你的妻子不會希望你留著它們,因為她認為,那些東西會讓你減少對自己的關注,同時,她會覺得那是她的錢,花在衣服和鞋子上才更合適。

8.你無須妥協

保持單身,意味著你不必老是予取予求,做那些不論你喜不喜歡都得做的事情,包括:欣賞你愛我我愛你的愛情片、看那些老得掉渣的展覽、和她的三姑六婆朋友共進晚餐。你若不從,老婆會很生氣,後果很嚴重,有床也沒法上。

參考出處:
http://www.askmen.com/dating/curtsmith_100/134_dating_advic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