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高科技的gyrobike--自行車平衡革命


由於節能及運動健身的觀念盛行,騎自行車風潮流行全球,我們最近常常看見很多父母教小朋友騎自行車,過程雖然談不上很辛苦,難學,但是也是需要多次在跌倒中學習。從腳離開地面的那時候起,父母總是小心翼翼扶持著車,守在孩子身邊,難道沒有更好的方法嗎?這裡將介紹名為Gyrobike的自行車,這個全新的自行車設計概念也許會讓騎自行車變得更容易以及體驗更多樂趣。

Gyrobike使用回轉儀的原則(類似陀螺)穩定自行車和它的車手。一個獨立飛輪,在前輪內圈轉動,創造穩定自行車的力量,感覺當自行車變得失衡時會自動修正平衡。

在非常非常低的速度之下,Gyrobike有著相當驚人的穩定性,一般腳踏車在啟動時大概速度為2哩/小時,而Gyrobike卻可以達10哩/小時,而且還能保持穩定,相對之下效果真的很顯著。

大家可以看看以下影片:


目前gyrobike公司正在制定成年人和兒童用車的規格,預期成本低於60美元。gyrobike本來準備在2007年推出,因為沒有訂定規格以及充分資金,而導致製造和生產的延誤,預估到2009年的春天就會上市。

參考出處:
http://blog.wired.com/geekd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