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10個經營部落格的時間管理


當一個部落客發現自己寫作的時間越來越緊張,越來越吃力的時候,就應該分析一下到底是什麼地方浪費了自己的時間,一些常見的習慣會不知不覺地將自己的時間消耗,經過分析,這裡總結了一些技巧,針對常見的浪費時間的地方,提出了十條部落客自身的時間管理的方案。

  1、退訂某些訂閱

  這是一個主要的浪費時間的地方,如果在Google Reader中訂閱的Feed超過200個的時候,往往每天都有100+的文章需要閱讀,這時應該選擇退訂某些Feed,將閱讀量控制在100篇文章以內,我們可以退訂那些每天大量更新、只輸出摘要、或者和其他Feed內容重複的訂閱,將這些大量更新的Feed放到Live或者iGoogle上去,這樣 Feed就很便於管理,在閱讀Feed的時候就可以節省大量時間,並且可以依舊得到正確的更新內容。

  2、不去修改模板

  模板的鏈接顏色究竟是#0033cc好看?還是#0066cc好看?也許側邊可以更寬一些、也許底部最好用灰色...美化你的部落客以及SEO是永無止境的,因此,不要每天都把時間浪費在這裡,最好是專門抽出一個週末的時間來做。

  3、不需要時時測試廣告

  雖然優化廣告單元的大小、顏色以及位置變化可以讓你獲得更多的收益,不過點擊率和收益的變化並不一定那麼快,因此最好等一個禮拜的時間來檢查廣告的效果。

  4、少看統計數據

  網站的訪問量是一個值得關注的數據,但是真的有必要時時刻刻檢查網站的統計信息,並且關注訪問來源嗎?網站的訪問統計一天看一次就足夠了,瞭解每天的訪問總數就足夠分析自己SEO的效果了。

  5、關掉即時通訊軟件

  有沒有必要讓別人看到自己在線呢?如果想要專注寫作,那麼就必須要避免被人打擾,因此將所有的即時通訊軟件(MSN/Gtalk/)都關閉吧,集中精神來寫作。如果想查詢離線信息,那麼就隱身上線吧,僅當需要的時候再連線。

  6、每天處理兩次郵件

  你是否有必要立刻回覆收到的郵件嗎?你並不是在做客服的,沒有必要在4小時回覆郵件,那麼,一天就處理兩次郵件吧,把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答覆郵件的時候不要拖延,當天郵件當天回覆,不要留到明天處理。

  7、忘記垃圾評論

  不要浪費時間在Akismet過濾的上千個垃圾評論中尋找少見的「非垃圾」評論,如果讀者的評論確實重要,那麼讀者會保持聯繫你的,所以不要去看垃圾評論或垃圾郵件了。

  8、關閉Adsense通知

  有個很酷的FireFox附加元件,可以每隔15分鐘檢查一次你的Adsense收入,良好的收入固然可以鼓舞你的士氣,但還是把這個功能關閉吧,一天檢查一次收入即可,這將會讓你的內心更加嚴謹,更有利於集中精力撰寫文章。建議關閉所有的即時統計報告工具。

  9、減少關鍵字報告

  使用Google Alerts固然可以跟蹤到突發新聞或者自己關注的話題,但是這些通知信息會不斷增加,大量時間都會浪費在查看這些信息之中,因此刪除那些和你部落格主題無關的Alerts吧。

  10、停止胡思亂想

  將你的想法盡可能即時寫在紙上或者電子文件中。你的一些突發奇想是會很快蒸發消失的,因此隨時將你的想法和構思記錄在記事本裡,不要只靠記憶力。要將想法記錄下來,或許記錄的這些東西就是你的下一篇文章。

  你還在浪費自己的時間嗎?那麼實施一下上面的方案吧,相信你會很快走出浪費時間的陷阱,正確管理好自己的時間。

參考出處:
http://www.quickonlinetips.com/archives/2007/06/10-most-common-time-wasting-habits-of-blogg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