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10個相信邏輯超越宗教的理由

不要誤會,我當然嚮往自來水能變成酒、還有永遠吃不空的食物籃,我只是厭倦了那些嘮嘮叨叨、總想告訴我該如何生活的人。你做你的事,我做我的,大家都高 興。可是在看到有人付錢給 FaceBook 發表了一篇名為「你必須相信上帝的六個理由」的宗教性文章之後,我想我應該戴上我的十字架,在因為懷有不同觀點而被你們罵死之前,至少我要說個痛快。


因為生命是如此複雜,從而得出必然有位造物主的推斷實在太荒謬,該有人站出來說一說了。是的,我們有很多染色體,我們能看見色彩,可以勃起四個小時以上(廣 告說去看醫生吧,我倒寧願去拜訪婦女聯誼會)。這些對根本無法解釋的事情的胡編亂造的解釋,其真實性和那些我收到的來自尼日利亞的總理、說要給我四百萬美 元的現金支票的電子郵件有一拼。


1、「地球如此完美,必定是為我們而創造的」



太傻太天真啦,還是現實點吧。看看 Arachaea,也叫 Archaebacteria,還有 Extremophiles 這些微生物,它們神奇地生活在非常極端的氣候條件下。就像是,我不知道,也許外星的氣候?關鍵在於,不同形式的生命需要不同的東西。我們需要的是水,氧氣 和啤酒。就我們目前所知,在太陽系的九個行星裡(別傻逼了,冥王星也算),我們是唯一有智慧的生命,所以我想我們是獨一無二的對吧?哦,等等,我忘了那些 我們還未曾到訪過的、甚至還沒有近距離看看的、數以十億的行星和星系。所以我們現在生活在地球上,很好很牛逼,不過如果一切都他媽那麼完美,加拿大就會是 美國的一部分,這裡的冬天就不該這麼冷,黃石公園就該噴出百威啤酒。嘿,人總得有做夢的權力,對吧?


2、自由意志--自相矛盾



上帝「賦予」了我們「自由意志」,因此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路。他知道我們將會做些什麼,但是同時他又「賦予」我們選擇的權力,選擇去做他早已經知道我們會做 的事?簡單的說,如果上帝百分之百的知道你將會做什麼,那麼就是板兒上釘釘,你無法改變,你只是完成你的命運,或者說是某人制定好的「計劃」。要麼他給我 們自由意志去做我們想做的(那樣的話會有很多選擇,沒法知道我們會做什麼),要麼這一切都是幻覺,在你的屁股上掛著一根木偶線。


3、希拉里.克林頓在民調中領先



假如真有一位上帝,而他又真的愛我們,他就絕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每次日曆告訴我今天不是愚人節,我就想莫非真有上帝,而且他的幽默感很變態,不過那一定是非常非常變態的幽默感。


4、進化



我並不真的認為進化論就能駁倒神創論,假如真有一位「聰明的設計者」,那麼就應該有一個「聰明的設計」,那就是大自然的復原按鈕。當有一天你發現讓老虎能飛好像不是一個好主意的時候,你需要這個復原按鈕。不過教會覺得進化論跟神創論不能並存,我只能叫叫板了。


5、聰明的設計偏偏缺少一位設計師




難道我們不聰明?我們當然很牛逼了,不要誤解我。我很喜歡用兩條腿走路、站著撒尿。不過要是有人告訴我,只是因為我們存在,那麼我們就非得是由某個神創造出來的,那我就要問問:憑什麼呀。

邏輯推論:假設(a)因為我們的存在,我們必然是有出處的,比如,一位比我們更複雜更聰明的「造物主」創造了我們。那麼(b)這位更加聰明的造物主,他也必然要有出處---一位比他還要更聰明更複雜的「造物主」。

假如神因我們而存在,那麼他又從何而來?我喜歡的兩句話是「一向如此」和「沒人知道」。如果你相信那個,那麼剃光你背上的羊毛,跟著羊群走吧。如果有人不得不創造我們,那麼他也不得不被創造。如果我們的創造者可以是一直存在的,或者是奇蹟般出現的,那麼我們也可以。

我們不能就這樣斷言上帝是生而萬能的,如果這是附合邏輯的,有人卻到處都找不到他,這是個悖論。


6、羅恩.保羅(Ron Paul)在民調中落後

「國會眾議員羅恩.保羅在我們國家的首都倡導自由」。他倡導自由,哥們,誰不愛自由啊。他想讓大麻合法化,而且在過去的一週我看見他吻了至少六個嬰兒。他想幹 掉國稅局(IRS),想像一下如果沒有那些王八蛋寄來的憤怒來信,世界該多美妙。假如上帝存在,羅恩.保羅將不僅僅是總統,他將成為60年代的配神(原 文:Co-God)(譯者註:美國的60年代是巨額赤字的年代)。


7、大麻非法,酒精OK




酒精是酒後駕車和許多相關疾病的元兇,而對於我來說,開車到店裡買酒把妹很爽。在另一方面,點上一根大麻煙,吞下一兩個披薩會讓你摔斷骨頭。如果上帝在邊兒 上,他寧願我吃完一包薯條就睡覺,而不是喝醉了打老婆然後在沙發尿尿。吸大麻頂多把你自己抽傻了睡暈了,可是酒精卻使你憤怒,象綠巨人一樣瘋狂。假如真有 一位上帝---那麼就是羅恩.保羅這樣的。


8、壞事發生在好人身上,好事發生在壞人身上


對 於這樣一個從來都缺少奇蹟的社會,我不明白人們如何能用一兩聲「萬福瑪利亞」就能掩飾這個明顯的缺點。如果我們是上帝的孩子,那麼本.拉登怎麼沒有跪在地 上被木勺懲罰?為什麼人們不願意停車去幫助拋錨車輛的人們,為什麼人們會慘遭強姦和謀殺?為什麼每次到我門口來的女童軍都沒有薄荷餅乾?鬱悶。黃油餅乾 (原文:Shortbread cookies)實在太噁心,真的。對,是我說的。此等劣行暫且不說,每一天都有壞人都到獎勵,而好人卻在路邊遭到醉醺醺的司機們的重創。榮譽應該給予有 功之人,如果你丫是個混蛋,那麼就應該讓喇嘛啐你丫一臉(清洗你丫的靈魂),否則如果你長得帥又有能力,那麼你想要他媽的薄荷餅乾,丫們就應該把他媽的薄 荷餅乾給你。


9、盲目的信仰



如果我們一定要相信有一位上帝,他希望我們信仰他,通往永久救贖的唯一道路就是信仰他,為什麼他不花上30秒鍾,走下寶座來看看我,在明天跟我喝杯咖啡?就在星巴克,10:30,我買單。如果信仰如此事關重大,為什麼給我個讓我信仰的理由卻無關緊要呢?


10、只有死亡才能證明



注意到沒有?宗教許給我們的東西都是不能立即得到證明的。最大的承諾是死後的天堂,在伊斯蘭他們許諾給你72個處女。為了讓你相信他們的宗教理念,給你的來世許諾幾個姑娘,這樣實在太過卑劣了。

宗教在邏輯上的最大謬誤是,你頂多信仰她100年,就可以讓你在天堂享受永遠。這樣的投資回報是多少?怎麼可能接受某個東西100年,你就能得到永遠?當一件事好得看起來不像是真的,那麼它多半不是真的。


結論:

我不想讓你改變你的看法,我不在乎你是否相信耶穌,也不在乎在發出這篇文章後我的房子是否會被天雷夷為平地。那是你的生活,做你想做的,但是不要因為別人矇住你的眼,給你點兒甜頭,就相信他告訴你的一切,共和黨人才會那麼做。

關於作者: David 喜歡在沙灘散步,在林蔭道下閒逛,在凌晨穿著內衣寫作。

參考出處:http://www.dailygarlic.com/anti-religion-atheism/2008/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