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二款自行車研發的新技術

美國的TREK公司被稱為世界自行車的巨人,該公司最近推出的新型自行車,用皮帶式傳動系統代替了以往的鏈條,看上去非常漂亮。當然這樣的新技術帶來的不僅僅是視覺上的改變,皮帶比普通的自行車鏈條更加輕便,騎行時產生的噪聲要小很多,不容易發生「掉鏈子」的情況,而且也不需要機油做潤滑,避免了把褲子或手弄髒的麻煩。新技術的應用也帶來了更貴的價格,配置了這種皮帶式傳動裝置的自行車售價要900多美元,看來普通大眾要騎上這種新型自行車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參考出處:
http://www.trekbikes.com/us/en/bikes/urban/

有什麼比騎電動自行車更好的替步工具?日本的松下電器在8月20日發表了RX 10-S電動自行車,這款自行車採用了接近汽車混合動力系統:以動能轉換成電能並利用它變成充電電池。結合踏板電力全部輸出的旅行範圍(travel range),電力和電再生大概在55至77英里,應該讓你騎去上班還不至於流很多汗。如果您切換為自動模式,在單次完全充電的情況下您將能騎113英哩以上。

參考出處:
http://www.crunchgear.com/2008/07/07/panasonic-presents-electric-bike-recharging-its-battery-via-the-braking-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