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來自天堂的玫瑰


紅玫瑰是她的摯愛,一如她的名字叫玫瑰(Rose)一般。
她的丈夫每年送她玫瑰,繫著美麗的蝴蝶結。
這一年他去世了,美麗的玫瑰卻依舊送至家門前。
卡片上說:「做我的摯愛」就像之前的每一年那樣。

每一年他送的玫瑰,附言總是這樣寫道:
「與去年的這一天相比,我愛你更深一層。」
「時光點滴流逝,我對你的愛與日俱增。」
她知道這是玫瑰最後一次出現。

她知道,丈夫提前為她訂下玫瑰。
她摯愛的丈夫並不知道,他將會離開人世。
他總是喜歡把事情提前做好,遠超過預定的時間之前。
那麼,如果他過於忙碌,一切都一樣會順利進行。

她整理了玫瑰的刺,將它們放入一個特別的花瓶裡。
接著,將花瓶放在丈夫微笑的肖像旁。
在丈夫最愛的椅子上她一連呆坐幾個小時。
手中拿著他的照片,而玫瑰咫尺可見。

時光匆匆流逝,失去愛侶的她活得如此艱難。
然而,在那個特別的時刻,正在情人節之前。
門鈴再次響起,又是一束玫瑰,放在她的門前。
她將花兒收進屋內,卻看著它們震驚不已。
接著,她沖上去抓起電話,打給那家花店。

「我知道你的丈夫已經去世,正在一年多以前。」店主告訴她
「我知道你會打電話,你一定想知道。」
「你今天收到的花,早已預付價款。」
「你的丈夫總是提前計劃,他沒有留下任何意外。」
「這是一項長期訂單,我這裡還有存檔。」
「他已經付清款項,在很早之前,你每年都會收到一束花。
還有一件事情,我覺得你需要知道,
他寫了一些特別的小卡片……他在幾年之前就這麼做了。」
「接著,或許是永遠的,我發現他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
這裡還有著那些卡片…那些應該送出的卡片,在之後的這些年裡。」

她謝過店主之後掛斷電話,眼淚洶湧而來。
她的手指顫抖著,慢慢的伸上前去拿起卡片。
打開卡片,她看到了他寫下的遺言。
於是,在寂靜之中,他所寫下的一切都浮現在她的眼前……

「我知道那一定很孤單,而傷痛卻如此的真實。
如果換作是我,我知道我的感受會是怎樣的。
我們所共同擁有的愛讓我的人生如此的美麗。
我對你的愛無以用言語表達,你是一個完美無缺的妻子。」

「你承載著我的友誼和愛,你滿足了我的每一項需求。
我知道那僅僅只過了一年的時間,但是請試著一定不要悲傷。
我希望你能快樂,就算是當你流下眼淚時。
這就是玫瑰年年都被送至家門口的原因。」

「當你得到這些玫瑰時,請一定想一想那曾經的幸福時光。
那些我們一起的生活記憶,以及我們如何雙雙接受上帝的賜福。
玫瑰每年都會準時來到你身邊,只有在你永遠都不再開門,花
店永遠關門時,才會停止。」

「在那一天花店將會來訪五次,以防你不在家。
在他來訪的最後一次之後,他將會明白髮生了什麼事。
他將會把玫瑰放在正確的地方,我曾告訴過他的。
我們將在放置玫瑰的地方,再次相見。」

參考出處:
http://www.beiwaionline.com/englishstudy/feb/tales_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