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12歲的少年開發新太陽能技術



受近年來的地球暖化影響,太陽能發電受到全球發電機廠商注目,就在這個時候太陽能發電技術發明有了一個劃時代人物出現。
開發了新太陽能發電的人僅是一個12歲的美國少年。少年所開發的技術,方便,效率高,這項太陽能發電技術無疑使太陽能電力系統進入嶄新的時代。

詳細的介紹可以按下面下載(PDF檔)

2008_DF_William_Yuan.pdf(application/pdf格式)

開發了新太陽能發電的是William Yuan。年紀輕輕的他就已經完全掌握機械工程學/生物學/程式編碼介面設計。

由於到現在為止太陽能只可以利用可見光進行發電,但是William開發了利用UV(紫外線)吸收的劃時代的系統。此外,電力增加一倍,提高效率和設計碳奈米管,而不是傳統的技術,大大提高系統的效率。William開發的系統,比傳統太陽能板吸收太陽能高達500倍,而且能產生9倍的電力。他的目標是使這個發電新太陽能系統市場化。如果如果這個太陽能發電系統普通普及的話,他的研發策略也許也會跟著快起來。

參考出處:
http://gigazine.net/index.php?/news/comments/20080919_boy_invent_new_solor_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