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blogger即將發表的新功能-顯示追隨者(Followers)



想知道誰喜歡讀您的部落格,或是從您的Blogger控制台就可以知道你喜歡的blog有了最新文章?不久blogger就會提供這樣的功能。透過這個功能你會在Blogger控制台發現你的追隨者小綠人,點擊他們可以拜訪他們的部落格,也可以知道他們還追隨了哪些部落格。



現在,您知道誰是你的追隨者,您也可以加入追隨者小工具到你部落格的邊攔。從「版面配置/網頁元素」選項上,點「新增小工具」並從工具清單選擇「追隨者」。小工具會顯示追隨者個人資料照片,你的讀者可以點「Follow This Blog」加入追隨。



在Blogger控制台你也可以見到你跟隨的部落格,所有的更新與最新文章都會自動幫你以reading list的方式呈現出來,即使是對方的部落格沒有安裝這個小工具,或者不是使用Blogger都可以新增「追隨」,只要在「Add」的按鈕輸入對方部落格的URL就可以了。



如果您是Google Reader的用戶,你也會看到一個特殊的文件夾叫做「Blogs I'm Following」所有你的追隨都會show在這裡。相反的,你也可以在在Blogger控制台點選「Add」然後點「Import from Google Reader」由Google Reader進行匯入的動作。



參考出處:
http://buzz.blogg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