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2008/8/28 興達港做釣

很久沒有分享釣魚,荒廢太久了!原因是因為這一陣子比較忙,另一方面就是釣不到魚...XD
這次冒著爆肝的危險接連釣了二天,在第二天的時候終於有些成果...(泣)
這次釣點選定在興達港南側做釣,配備如下:

Daiwa 1.5 磯釣竿
3號本線
1.5號仕掛
長標1錢
自製鍊餌

這次選定的點說起來還真的是景點級的大眾釣場,要釣到魚比想像中還難,茄萣這裡到處都是流刺網,小魚無數


儘管如此,海浪的狀況依然是不錯的,就當是來看海,釣不到魚就當作是賞景...


這是著名的興達發電廠四個巨蛋。跟其他釣點一樣,這裡也是漲潮時水往內流,退時往外,也就是說不是流左就是流右,浮標的控制也就相當重要,並且要與腳底肉粽角保持安全距離,以防子線掛底,做釣深度大概是2米。為防止小魚盜餌,投餌時先向外投,在往內拉至定點,以免餌在淺處即被盜光沉不到底下。


加菜啦!!魚貨有:雀鯛,花身(最多),黑鯛,臭肚,幽面...等等,雖然不是很大,但是數量不少,臭肚花身拉力也不小,是不錯的對象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