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如何把你的掃描器當數位相機用



沒有相機嗎?沒問題!或者,下雨天你不想出去冒相機會弄濕的風險。如果你有平台式掃瞄器仍然可以做出很有趣的生活圖片。這裡就提供如何用掃瞄器當數位相機使用的方法,而且效果還真的不錯。

首先你可以找一些你喜歡的東西,挑選合適的大小,只要放得上去掃瞄器的玻璃上面,例如貝殼,花卉,種子豆莢,松毬果,樹葉,或是些有的沒的隨你高興。把你挑選好的東西像是幫模特兒擺姿勢一樣放好角度,在不刮壞了玻璃的情況下隨你高興放置。弄好之後就找塊布或是比較喜歡的圖片當作是背景,蓋在你挑選的東西上。

可以了,開始掃瞄就OK了!!

完成之後接著您可以開啟你熟悉的圖像編輯軟件去做圖像的編輯了,你只要依據你的構想或是需要修正的地方稍做調整就可以了。如果你相要呈現光影的效果也可以嘗試在部裡面加入一些小的光源,反正多嘗試沒什麼不好,發揮你的想像力,你真能做出不錯的照片的!

參考網站:
http://digital-photography-school.com/blog/how-to-use-your-flatbed-scanner-as-digital-cam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