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免費Edison節能減碳軟體

最近一直流行的節能減碳也可以用在你的電腦上?透過Edison這個軟體你將會發現還真不是神話。不斷調漲的電費跟環境問題使我們對傳統電腦的使用思維有了些改變,藉由這個軟體可以幫助我們通過整理您的作業系統達到能源節約目的。



功能如下:

1.設定存款目標--Edison不會冬眠也不會關閉你的電腦,如電腦停用一段時間沒有操作,它將關閉您的螢幕和硬碟,而且暫停你的電腦達到你設定的儲蓄金額。

2.設定你的電腦使用計劃--並且可以選擇你想要達成的儲款計劃。依據個人使用習慣創造不同的計劃,它還可以分成工作與非工作狀態的節能設定,也有9種預設的計畫可以選擇,或是自己定義也可以。

3.所有數據--包含你的電腦的各部分耗能統計,如記憶體,電源供應器,二氧化碳排放量...等等。

4.查看你的存款--它會一一呈現你節能的成果,等於是說"賺了多少錢"這些都是省下來的電費,感覺很有成就感。


不管怎樣,身為電腦使用中重度使用者來說,這個軟體真的給人很大的啟示,提供給大家參考!!



參考出處:
http://www.verdiem.com/edison/default.htm
http://www.downloadsquad.com/2008/08/13/edison-helps-you-green-you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