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新型微網誌--kwippy


kwippy是一個新的微網誌,類似twitterpowncefriendfeed。kwippy有方便和簡單的方法來跟老朋友保持聯繫以及用一個更美好的方式結交新朋友-社群性網絡。

kwippy除了與好友互動和交談,還有短信等有趣的東西,您在網上找到的,從別人那裡聽來的,或是發表您自己的感想。此外kwippy的評論系統是一個很棒的功能,可以在談話中從別人那裡快速獲得回覆或意見。

那麼kwippy到底跟twitter或friendfeed 有什麼不同?有何優秀的地方?那就是它並不會限制字元。而不像「 tweets 」有140個字符限制或更少,您可以藉由kwips發表長篇大論或是精簡的發言,隨你高興。另一項功能就是kwippy提供twitter也不提供的隱藏重複的內容或是發言。很多人都知道,微網誌重複的內容很多,kwippy可以讓您選擇是否要隱藏重複。

kwippy有著類似friendfeed型的討論串,kwips與評論可以顯示出一個線程的交談串(有點像一般的論壇),這種風格的評論也使kwippy使用者可以從他們的會員得到意見和回應。

kwippy 很有心在微網誌的戰國時代爭取一席之地,也希望通過整合所有的最佳功能。當然,如同其他微網誌一樣kwippy只要按一下每個kwip底下的小紅心 ,您就可以加入喜愛的討論串,如果有人加入你為最愛時,您的kwips也可以選擇透過電子郵件或IM收到通知 。

另一個優秀的功能就是kwippy對gtalk和Yahoo Messenger的整合化,使得它更容易與kwip同步。在短短的2個簡單的步驟後,您可以透過IM發送kwips,當有人加入您的討論,或有人離開你的討論,您都會接收到一個私人的訊息。kwippy的BOT(你必須加到你的好友列表)在您每次更新後還提供您的IM的訊息傳送到您的kwips。


每當有人kwips時,您就可以在個人資料頁http://www.kwippy.com/ [帳號]或是在其網頁顯示出來。這時你可以加入評論,或是看看其他人的意見。

希望不久kwippy可以新增更多的功能,我希望看到更多其他即時通訊服務的支援,以及更多的動態界面,(如plurk的橫向時間軸),蠻肯定kwippy已經開創微網誌未來的走向,期待有更好的表現。

參考出處:
http://www.makeuseof.com/tag/kwippy-social-networkingrevised/
http://kwipp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