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讓你的部落格文章列印成報紙


由部落格文章攫取成為真正的報紙


「Print Screen」現在並不僅僅是捕捉畫面了。搞不好也可以讓你的部落格文章列印成報紙。

日本中央大學的Matsuno實驗室-圖形設計研究小組,推出了一個前瞻性部落格模板,以「真實出版」呈現部落格的新風貌。Matsuno運用舊金山Six Apart公司設計的文字辨識軟體,以類似活版印刷,設計及內容管理創造這種"部落格報紙"。 這款新設計的部落格報紙贏得了日本工業設計促進組織的最佳設計獎,在該組織的51年的歷史上,首次有部落格相關的產品獲得殊榮。


這是日本沖繩濱川小學的小學生所做的部落格報紙

友善的設計可用於大多數部落格,以一種具有吸引力的新面貌呈現給他們的讀者。

根據 Six Apart表示
「這個傑出的作品是學生研究的故事,寫自己的文章,創造一個報紙並在這一過程中獲得經驗與學習」,「 設計和內容管理能力使學生方便地發佈於網路或列印報紙,並學習電腦技能與獲得如何提高部落格溝通的第一手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