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如何在Twitter上一炮而紅


建議一:跟蹤「掮客(社交媒體大眾情人)」。他們有大量跟隨者,是Twitter上的意見領袖,在這裡可以找到他們:Twitterati.alltop, TwitterCounter, Egos.alltop。原因有三:1.他們其中很多人會自動跟蹤你。2.你可以學學人家哈拉什麼。3.當人家看你的跟蹤者時,你要看上去有料可爆。

建議二:給「掮客」傳送@訊息。他們很可能會不鳥你,不過沒關係,你的目的是看上去你和他們有聯繫。比如說,你給"彎彎"傳送@訊息了,那麼人們會認為你有 開發潛力。這是很唬人的,但是一個PR很高而RP很低的老鳥跟我說過:「你認識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看上去認識誰。」

建議三:弄一張吸引人的頭像。簡單直接明了就好,別弄什麼阿貓阿狗之類的。

建議四:跟蹤那些跟蹤你的人。禮尚往來,人家會主動聯繫你。當跟蹤者太多,忙不過來時,你需要專注於「直接訊息」和@訊息。

建議五:跟上潮流。整天哈拉你的寶貝貓又換了什麼髮型,是不是連你自己都覺得蠻無聊滴?來點新鮮的吧,跟上潮流。哪裡去找?這裡:(國情不同,請自行修正)

StumbleUpon 隨時給你驚喜。

Alltop 注意四個TOP網站: Psychology.alltop,Science.alltop, Lifehacks.alltop, 以及 SocialMedia.alltop

CNN

New York Times

Buzzfeed

Truemors

Newswise

ZDNet

Digg

Kirtsy

Techmeme

附加提示:修改標題。在Twitter上最好的標題是以「如何」以及「為什麼」開頭的。
附件提示二:留意Goodtweet.alltop。包括了以上所有提到的連結。


建議六: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你一旦成為專家,大膽發表你的建議。有人會跟蹤你,有人會離你而去,但總比誰都不認識你好。這麼多人,總有人會站在你這邊。

建議七:加入圖片和多媒體內容。這時用阿貓阿狗之類的無彷。

建議八:使用正確的工具

SocialToo

Adjix

TweetDeck


Twellow

Twittelator Pro


建議九:重複話題。把人們最感興趣的話題重複三遍,相隔8-12個小時。放心,不會有人抱怨。每個人都跟蹤那麼多人,沒人會發現你重複話題的。

建議十:邀請別人跟蹤你。比如我的twitter在這裡

參考出處:
http://blog.guykawasaki.com/2008/11/looking-for-m-1.html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