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中世紀傳說故事中的不列顛國王亞瑟,遭到鄰國國王伏擊並遭監禁。受到亞瑟青春快樂的感染,該國王決定放他一條生路,但他必須在一年內回答他一個問題,否則將被處死。問題就是「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這個問題有可能難倒最有智慧的男人,在年輕的亞瑟看來,這似乎是個不可能有答案的難題。不管怎麼樣,這總比死要好,於是,他接受了國王年底交出答案的提議。

他回到自己的王國,開始向所有人徵求答案,從公主,娼妓,牧師,哲人到宮廷弄臣。總之,他找所有人談話,但沒人能給他滿意的答案。人們說的最多的是讓他去請教老巫婆,因為只有她知道答案。但是,代價會很高,老巫婆正是因為要價過高而出名。

一轉眼年末最後一天到了,亞瑟還是沒有找到答案,只好去找巫婆談。她同意回答這個問題,但是,他必須接受她的要價:老巫婆想嫁給加文,加文是圓桌騎士團最高尚的騎士,亞瑟最親密的朋友!

年輕的亞瑟王很難過,她是個醜得可怕的駝子,只有一顆牙齒,氣味像陰溝的味道一樣,還經常發出令人厭惡的聲音。他從沒見過這麼讓人噁心的生物。他不願強迫朋友娶她,不願讓朋友承受如此的負擔。

加文知道了這個提議後,找到亞瑟,對他說,與亞瑟的生命和保全圓桌騎士團相比,多大的犧牲都不為過。因此,公佈了他們的結婚典禮,老巫婆也回答了亞瑟的問題。

女人真正想要的是能夠主宰自己的命運。

所有人瞬間明白了,巫婆說出了一個偉大的真理,亞瑟有救了。果然不出所料,鄰國國王赦免了亞瑟,並同意給他完全的自由。

加文和巫婆舉辦了什麼樣的婚禮啊!亞瑟的心撕裂了,既為獲得自由感到輕鬆,也為朋友感到極度的痛苦。加文一如既往,舉止得體,溫文爾雅。老巫婆卻露出了她 最醜陋的儀態。她用手抓東西吃,又放屁,又打嗝,讓所有人都感到不舒服。洞房之夜到了:加文咬牙準備度過一個可怕的夜晚,他進了臥室。等待他的是什麼景象 啊!他見過的最漂亮的女子躺在他的面前!加文驚呆了,問發生了什麼事。

漂亮女子回答道,由於她是女巫時他對她很好,所以將有一半時間,她顯現出可怕醜陋的形象,另一半時間,她會呈現出美麗淑女的形象。女巫希望加文選擇:希望她在白天漂亮,還是晚上漂亮?多麼殘忍的問題!加文開始考慮自己的尷尬處境。

白天,在朋友面前炫耀一位美麗的女人,而晚上,在自己私秘的家裡,出現一個幽靈般的巫婆?或者,他寧願白天擁有一個可怕的巫婆,而晚上,由一位美麗的女子相伴,時刻享受親密溫馨。

你會怎麼做?

加文的選擇就在下面,不過,先不要看,直到你做出自己的選擇
..
..
..
..
..
..
..
..
..
..

高尚的加文回答道,他希望讓她自己做出選擇。

聽到回答,她宣佈說她願意一直美麗,因為他尊重了她的意願,讓她主宰了自己的命運。

參考出處:
http://www.yuni.com/library/docs/6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