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女友上床前總會豪飲?

The Girlfriend Spotted MeImage by garryknight via Flickr這是在英國著名的報紙guardian的網站健康專欄見到的問答,非常耐人尋味~分享給有類似困擾的朋友,(不需要當然最好啦...XD)

問: 我女友與我在一起已有三年了,在這三年裡我們的性生活總體來說還算不錯。然而我總擔心她並不願意跟我做愛, 除非她飲上幾蠱小酒之後才有可能。她在平時並不這麼豪飲,但每當我對他求歡時, 她就會豪飲幾大杯,在幾乎爛醉之後才會跟我做愛,請問我應該擔心嗎?

答: 你確實應該擔心,看上去你的女友在做愛時用酒精麻醉自己。我覺得她這樣做可能是有原因的,可能她需要幫助。有些人在做愛時使用藥物是因為:如果沒有性高潮她會覺得對你很不好意思,或者她們對於性愛的態度影響了他們從性生活中得到的滿足和愉悅感。也有些人使用藥物或者酒精是逃避性責任,很有可能是因為他(她)們覺得這樣做才能「逃避難堪」,還有些人這樣做是為了逃避負面影響和記憶,而這些影響和記憶往往與性侵害有關。

然而,儘管可能你女朋友是在不自覺的情況有這些動作,她做愛前長期服用藥物導致她的問題不能得到發現和解決。這種行為會威脅一個人的心理健康,對她的自尊和社交生活都有著消極影響。

對於後者,我們需要進行一些治療創傷工作。所以,你可以在一開始向你的女朋友保證,你很在乎她;然後禮貌地建議她進行一些有效的輔導。在治療過程中有一點非常重要,那就是你需要全心全力的支持她,並且尊重她的需求,儘管這可能導致她會完全逃避性生活。

心理醫師和精神治療醫師:Pamela Stephenson,主治性功能障礙。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