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開設一個新部落格會有哪些問題?

部落格開張啦!!太棒了!你應該得到一個熱烈的擁抱,或者輕拍你的肩膀以示鼓勵,或者,至少來個80年代流行的跳躍擊掌...冏!

慢著...這並不意味著你的部落格之路會是一片坦途。總是有那麼幾個看起來的簡單的錯誤會使你變得不是那麼順利。值得慶幸的是,這些錯誤通常比較容易修正。那麼,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根本沒人知道誰在寫這個部落格

讓我們知道誰是部落格的作者是個關鍵,但是因為種種原因這一點常常被一新部落格所忽視。如果你的部落格是個人的,那麼這就簡單了。你只需要盡快讓讀者知道誰對(部落格的)內容負責。

同樣的原則也作用於企業或是團隊的部落格。務必確定你已經向讀者明示了該部落格擁有多個作者(你可以使用個人頭像或是作者署名)。企業不會寫部落格,代表企業的個人才會寫。

沒有明確的寫作目的

這是個大問題。一個有關部落格為什麼存在的問題!在你坐下來寫任何東西之前,你需要花些時間來思考這個問題。不然,你很快就會發現自己處於迷惘之中。一個明確的寫作目的能夠讓你在開始寫文章的時候更快的達成自己的寫作目標。

沒有任何內容

看起來簡單,但是你仍會驚奇的發現很多部落格只有一、兩篇文章。在你公開聲明自己的格子開張之前,請務必確定部落格上已經有些讓讀者可以閱讀的內容。沒有什麼比聽到一個偉大部落格誕生,卻只能在上面找到一篇文章更讓我心碎的了。

也就是說,「循序漸進」會是個更好的主意。首先建全你的內容然後逐步邀請人們來看你的部落格。你可以從一小群信任你的人開始,然後逐步發展。

沒有「核心」內容

每個部落格都應該有自己特色文章。這些文章是你最好的文章,通常被稱作「核心」內容,同時這些內容也是你部落格支柱。如果你在開設部落格的時候還沒有想好這些內容,無所謂。但你必須預先想過一些好想法以使你的部落格之路更為順利。(之後)可以把你的想法寫成思路清晰、考慮周密的文章,並且在部落格的顯著位置進行推廣。

比如,你可以在「我的推薦必讀」中找到屬於我的核心內容。

立即「賺錢」?

我不敢說全部,但是當我看到一個新部落格上佈滿了廣告時總不由自主的感到厭惡。你才開始,還沒有流量,給了讀者對網站相當不好的感覺,一個月0.09美分收入的Adsense廣告真對你那麼重要嗎?

對於什麼才是部落格開始賺錢「正確時機」,我並不是專家。但是搜索一下Google會讓你得到所有的答案。

沒有標註出處

與Twitter一樣,部落格的本質在於互動。除非你真的沒有長遠的打算,我猜總有一些部落格已經在討論你正要寫作的話題。因此,當轉載那些部落格作者們寫出一些好文章時,務必在你的部落格中也註明一下。

當然,你根本不用擔心人們從你這裡轉向別的網站。如果你擁有好的內容和明確的寫作目標,他們會回來的。當你標註出其它相關的內容時,你不會失去讀者,你只會獲得信任。沒有哪一個部落格會是孤島的。

參考出處:
http://www.mattjmcd.com/2008/11/common-mistakes-in-starting-a-blog/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