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鞋盒的秘密


一對夫妻結婚已經超過60年了。他們分享一切事物,他們之間無話不談。他們相互之間沒有秘密,除了妻子的一個放在她的壁櫥頂端的鞋盒外。妻子曾告誡她的丈夫不要打開看,也不要問她相關的事情。

這麼多年過來,丈夫從未想過這個盒子,但是有一天妻子得了非常嚴重的病,醫生說她不行了。

丈夫開始準備處理後事,丈夫把鞋盒從壁櫥裡拿下來,走到妻子的旁邊。

妻子覺得是時候讓丈夫知道鞋盒的秘密了。丈夫打開鞋盒,裡面有兩個針織玩偶和總數95000美元的鈔票。

丈夫問妻子這代表什麼?妻子說:「就在我們結婚前夕,我的祖母告訴我一個從不爭吵的美滿婚姻的秘密。那就是每當你對你丈夫感到憤怒時,你就要保持安靜,然後織一個玩偶讓你的憤怒冷靜下來。」

丈夫聽了非常的感動,他強忍住自己的眼淚。這個盒子裡只有區區兩個玩偶,在一起生活這麼多年,她只生了我兩次氣,我是多麼幸福呀。

「寶貝,」丈夫說,「你說了玩偶的秘密,但是這些錢是怎麼回事?它們從哪裡來?」

「哦,」妻子說,「這些錢是我賣那些玩偶賺來的。」

祈禱文:

萬能的主啊,我祈求給我智慧理解我的另一半;

讓我愛他並且原諒他;給我耐心與寬容;

我的主啊,我不敢祈求祢給我力量,

我怕我會失手把他打掛.....因為我不會織玩偶XD。

參考出處:
http://nikoganda.blogspot.com/2008/10/anger-managemen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