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10個為什麼要寫"回應"的理由

Mac?!Image by Kramchang via Flickr請試試從現在開始,儘量在更多的部落格上留下回應(留言)。好好寫,別光寫個"推"或是"太棒了",寫些有價值的東西。那麼這個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我不認為我們寫了夠多的回應,我這篇文章是寫給那些沒有意識到回應好處的部落客。下面是我體會到的好處:

1.這是應該做的事情--人們總是抱怨自己的部落格上回應不夠多,但卻沒有花足夠的時間給別人的部落格寫回應。我們出色地搞定一項工作之後總希望得到別人的關注與鼓勵,別人也一樣!

2.交朋友並對他人產生影響--寫部落格部分意義上是一種建立交際活動。人們更可能在聽說過你之後再和你連結。秀出自己,多交朋友。

3.點擊--人們點擊你的連結查看你還寫了什麼有意思的東西。這個很明顯,不過卻是事實。

4.發展部落客的眼光--發現一個故事有趣的地方。寫回應的同時你也在訓練自己的大腦去想一些有意思的東西。

5.寫出值得回應的內容--通過觀察你回應了哪些文章,哪些你沒有回應(或無論你怎麼努力都無法寫出回應),你會有所心得,知道哪些東東可以吸引別人來回應。

6.回應=點子--你寫出了回應,搞不好還能寫成一篇文章。

7.你永遠不知道誰在讀你的回應--那些讀了我在一些不知名的部落格上寫下的回應的人讓我很驚奇,我以為那些回應根本沒人看。我在一個部落格上的回應引發了一場深入的探討。如果不嘗試,你永遠不會知道。

8.你得到的比付出的多--我堅信付出就有回報。你會得到更多別人的回應。試試吧。

9.保持身手--鍛鍊你的寫作肌肉,練得越多提高越多。回應應該短小精悍、一針見血、寫回應是鍛鍊寫作技巧的絕佳方式。

10.為那些新部落格寫回應--如果你老是呆在同一群人當中,你會發現同樣的思緒會重複的出現。我建議大家每天都在新部落格上寫回應。別老在相同的部落格上寫回應,或者定下比前一天寫更多回應的目標,你會離開那個老圈子,開始閱讀新部落格。這會讓你感受新的體會以及看待事物的方式,並且極有可能是一條遠離"回聲"的路。

寫部落格不只是寫些你自己的瑣事,也關心現在大家關心的是什麼,接觸更多的人和新思想。不要問部落格圈能為我們做什麼,問問我們能一起為部落格圈做什麼。

我沒有做到每天在更多的部落格上寫回應,但我確實寫了N多的回應。它能激發思考、對話、新的接觸和曝光的機會,吸引更多的讀者,而且得到了很多樂趣。

參考出處:
http://www.chrisg.com/10-reasons-commenting-is-good-for-bloggers/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