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你的部落格用什麼來吸引讀者?

Technorati 收錄超過了133百萬個部落格,按照他們的統計,大約有90萬個部落格每分每秒都有人發表新文章,這些文章幾乎覆蓋社會各個領域。

你的部落格用什麼來吸引讀者?

得到廣泛關注看起來好像很難實現。但也有許多像你一樣寫文章而脫穎而出。像他們一樣成為名人,其實並不難,您不需要非常出名、也不需要有很強的寫作能力,你也不必發表最新的技術新聞或名人緋聞來吸引眼球。你只需搞一些只有你能說的有趣話題,把它表達清楚,並持續堅持下去即可。下面是提升你部落格內容,使它免於平庸的方法:

不要寫一個老掉牙的話題

三思而後行,當你開始一個部落格寫作前,你應該先考慮部落格的市場推廣或者部落格本身,您崇拜蘋果公司的產品,但David Allen's 已經寫過了。

這並不是說部落格不能有太多的競爭,競爭是一件偉大的事情。問題是很少有人能用真正新的思維來寫好這些主題。

這也不是說在這些主題上不能創造令人興奮的新網站。Ittybiz 建立了一個吸引人的網路賺錢網站,而聲音具有磁性、隨和、非IT人員的Zen Habits建立了一個出色的GTD(GTD為Getting things done的縮寫)部落格。

如果你對你那些老掉牙的話題,有一個真正的新的角度或見解,就去寫它。否則,問問自己,是否真的有人需要一個複製版的Shoemoney

不要寫無人關注的話題

另一方面,如果你做一個關於無毛鼴鼠的部落格,最好是因為興趣,而不是利益。因為想瞭解昆蟲、囓齒動物之類訊息的讀者是非常有限的。

如果你想開設一個部落格(或試圖修改你的話題以獲得更多的讀者),你應該進行一些基本的關鍵字研究。尋找一個每天能得到較多點擊量的關鍵字相關的主題。

其中一個好的方法是,從一個熱門話題裡開拓出一個小角落來討論。如果你寫一個關於「減肥」的話題,看標題就覺得平淡無奇,這將很難得到重視,但如果你開設一個「低碳水化合物美食家」的部落格,將會吸引大量的眼球。

分享一個獨特的見解

這世界討論關於snarky mommy的部落格有100萬個。但Dooce只有一個。

你對你的認知變得越敏感,你將越難被人模仿。你就越接近發現你真正的粉絲,從而使你的部落格取得成功。Dooce的混雜著嚴肅和輕鬆、世俗和深刻,已經發現了許多相似的模仿者。但Heather Armstrong 所做的Dooce仍然是最好的,因為沒有一個人能模仿Heather Armstrong。

如果你想知道如何提高自己獨特的見解,請重讀Copyblogger裡怎樣成為一個更好的作家這篇經典文章。

你所寫的話題對讀者真正有用

儘管世界幾乎淹沒在訊息之中,但確實有用的信息卻越來越少。

誰是值得信賴的?第一步該做什麼?什麼資源真正有用?何時開始最好?什麼被高估了、難以使用的、或者惱人的?

對一系列你能回答的實用問題進行調查。對論壇,部落格評論,Twitter和電子郵件中再三發生的問題進行關注,並不斷尋找各種方法來解決它們。這絕對是一項傑出的工作,儘管你只是收集,而不是創造。你的工作不是發明了一些什麼,而是從訊息的海洋中提煉出對人們有用的東西。

成為某個領域真正的權威

如果您確實通過網站賺到了7位數字以上的美元,你可以儘管去寫「網上賺錢」這樣一個部落格。如果沒有,那麼,請不要開設類似部落格。

聚焦你所在的社區

不管有多少部落格與你關注同樣的話題,也不要管它們有多成功。只要你煞費苦心推出偉大的解決方案,使您的讀者受益,你就能夠從你所關注的市場分到一杯羹。

Chris Brogan就很好地掌握了這一點。世上有成千上萬個關注社會化媒體的部落格,但沒有人比Chris投入更多的關注和照顧他的社區。他的獻身精神是引人注目並富有感染力,他的所做所為不但使他獲得了極大的讀者人數,而且訪問過他部落格的讀者會經常談論Chris,並把他的部落格推薦給他人。

創造一個令人難忘的網頁

這不是只有你才能辦到的事,而是運用你獨特的溝通方式。

總會有一些部落格比你更聰明,更有趣,更富有洞察力,擁有更好的人氣。但是,如果你能你能提供獨特的交流方式,你就會發現讀者的熱情與好評,並享受其所帶來的美好收穫。

參考出處:
http://www.copyblogger.com/why-read-your-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