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10個Google圖片搜尋的妙用

Google 的「圖片搜尋」是網路現今最好用的圖片查詢工具,它收錄了幾十億張的索引圖片以供您隨時查看。若要使用圖片搜尋,可以進入進階搜尋頁或 http://images.google.com,在圖片查詢欄中輸入查詢,然後按一下「搜尋」鍵。在結果頁上,只要按一下縮圖就可以看到圖片的放大版,以及圖片所在的網頁。(請注意:若要進入該網頁,您的介面語言在使用偏好頁上必須設定成英文)。以下是一些使用小技巧,請參考。

1.如果你想知道某個人是男的還是女的,而光看名字又看不出來,就搜尋這個名字。

2.如果你不知道某個詞的意思,相關圖片也能幫你。

3.可以更好地搜尋Flickr。Google可以把連結到Flickr使用圖片的網站,通通找出來,因此你會發現Google搜尋更好用。

4.要找網站上有趣的東西,就先看看裡面的圖片。例如:wired.com

5.將搜尋目標限制為大尺寸圖片,為電腦桌面找張新桌布。使用應用軟體可使此類搜尋自動化。

6.利用數位相機上的標準檔名,隨機查找個人照片

7.鍵入某位畫家的名字,你可以上堂藝術課了。

8.下載一個Greasemonkey腳本,你可以點擊縮略圖瀏覽原始圖片。

9.查找字體顏色。「Word Color是微軟公司的一款軟體,利用Google圖片搜尋工具來決定某個字符或字符串的顏色。執行時,它會擷取出前9幅圖片,對所有像素進行循環檢索,同時計算其平均色調,隨後便轉換出一種顏色。」

10.如果你想收錄搜尋結果,GoogleGrab是一款能從Google圖片搜尋上下載圖片的工具,甚至還支援批次搜尋。

參考出處:
http://googlesystem.blogspot.com/2006/10/10-tips-for-google-image-search.html
http://images.goog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