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汽車也可以搞定--中國製造

你是否覺得這些汽車似曾相識?套一句話說:中國什麼假不了!!中國汽車製造商雄心勃勃的試圖建立一個全球性的轎車帝國,但是觸怒了日本,歐洲和美國汽車製造商。下面我們就來比較一下這些車子。

1.比亞迪F8 VS 賓士CLK


F8:27000-29000美元*
CLK:47000-62000美元**

* 中國價格
** 美國價格

當你看多比亞迪F8,或許你會搞不清楚,但你馬上就會反應過來,它看起來超像賓士。BYD是"構建你的夢想"的簡寫,原本是一家手機電池頂級的製造商,在5年前開始製造汽車。這款F8系列預計將在今天冬天在中國上市,他的外型都和德國賓士相同,而從車尾看則和雷諾的相似。和CLK不通的是,CLK 是配備了V-6或V-8引擎而F8則是前驅4缸引擎。


2.四川總裁VS寶馬X5


CEO: $19,000*
X5: $45,000-$53,000*
這個四川的設計師一定是德國汽車製造商的粉絲:這款中國製造CEO運動型休旅車和寶馬X5非常相似。CEO是2006年上市的,運動型的100馬力和4 缸引擎(寶馬車有六缸引擎或者V8引擎)。當去年四川CEO試圖將這個X5複製品銷往歐洲,寶馬進行了回擊。德國法院認定CEO是剽竊品,嚴禁在德國銷售,而它卻在意大利照樣賣。

3.Lifan 320 vs. Mini Cooper


320: $6,000-$8,000*
Mini Cooper: $18,000**

力帆,中國的一家小型汽車製造商,今年開始炫耀他們的迷你酷跑複製版。一些主要的不同是:320具四個標準的車門,一個改裝的水箱罩,87馬力。而Mini Cooper只有兩扇門和118馬力。寶馬方面還沒有起訴,不過力帆方面已經以原版開始出口了。

4.Great Wall Coolbear vs. Toyota Scion xB


Coolbear: $5,000-$8,000*
Scion: $16,000**

別被長城卡車這個不同尋常的名字欺騙,而認為他是一個新鮮產物:這款酷熊在06年就上市了,車身上的設計和豐田SCION XB相同(這輛中國車具有1.5升的引擎,而Scion 是2.4L)。長城,是中國的一家大企業,有很大的雄心,他們生產的汽車已經出口70多個國家。

5.Shuanghuan Noble vs. Mercedes Smart Fortwo


Noble: $7,000-$9,000*
Smart Fortwo: $12,000**

中國製造商開始銷售諾貝爾車型,一款外形上與賓士節能小車Smart Fortwo相近。賓士至今還沒有制止上海方面的行動,但是在明年春天準備把Fortwos打進中國市場時可就難講啦。


Chery QQ vs. Chevy Matiz 0.8S


QQ: $4,000-$7,000*
Matiz: $10,000**

奇瑞,一家民營企業也是中國最大的客車銷售商。生產了他們自己的Daewoo Matiz版本,這是在美國通用公司收購韓國倒閉的Daewoo的產品。2004年,通用起訴奇瑞公司,聲稱儘管中國製造的車型引擎比較小,但是車的零件通通相容。這個案件已經受理,但是奇瑞仍然在中國和拉美出售。然而,中國製造商同意在美國市場不用奇瑞的名字來出售這款車。

參考出處:
http://money.cnn.com/galleries/2008/fortune/0810/gallery.china_cars.fortune/index.html